国际篮联公布奥运会男篮实力榜:澳大利亚第一,美国第三

国际篮联(FIBA)近日更新了新一轮的奥运会男篮实力榜单,连夺三届奥运会冠军的美国男篮在这一榜单上仅名列第三。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

图说:国际篮联公布奥运会男篮实力榜 网络图

美国男篮一直是奥运会夺冠最热门的球队。不过,自从在2019年世界杯美国队连输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最终名列第七之后,美国男篮给人的感觉已不再是那支无人可敌的“梦之队”。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美国队又连败在了尼日利亚队和澳大利亚队手下,这或许是国际篮联在最新榜单中将美国队排在第三位的一个重要原因。

美国男篮近日麻烦不断,不仅连续输球,队中主力后卫比尔又因为触发健康安全协议退出国家队,中锋乐福也受伤退出了国家队。美国男篮有可能选择约翰逊和麦基顶替这两人。比尔是美国男篮这几场热身赛的首发得分后卫,他的退出对美国队的实力有较大影响。

图说:比尔退出国家队 网络图

除了比尔之外,格兰特也触发了健康安全协议,他在未来几天会接受多次检测,他需要检测合格后才能归队。

澳大利亚男篮尽管缺少西蒙斯,仍然具有雄厚实力,米尔斯、英格尔斯、贝恩斯等球员率领球队在热身赛中打得有声有色,击败了美国队、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至今保持不败。

西班牙男篮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冠军。加索尔兄弟将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卢比奥已经成为西班牙男篮的后场领袖,他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MVP。西班牙男篮将是美国男篮冲击奥运会金牌的最强对手之一。

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在这一榜单上排名第四。尼日利亚队这一次有8位NBA球员,他们热身赛上击败美国男篮后在世界篮坛的名声大涨。

排名第五至第十二的球队分别是斯洛文尼亚、法国、意大利、阿根廷、德国、捷克、日本、伊朗。(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