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暖企服务正当时,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丨重点项目进度更新

复工复产
盛夏七月,荔湾疫情在严防严控下进入常态化阶段。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荔湾区委、区政府在坚定防疫工作不动摇的基础上,以服务企业、立足民生为出发点,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暖心服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开启纾困减负“加速度”,建立区领导亲自挂点重点企业联系机制,全力解决荔湾区各大产业项目在复工复产中的问题与困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区长毕锐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隽和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到白鹅潭商务区重点项目现场开展暖企服务活动,调研项目工程进度,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广州幸福中心项目
战胜疫情、攻坚克难
图片
广州幸福中心
广州幸福中心项目位于白鹅潭商务区核心起步区,将打造成为涵盖超甲级写字楼、时尚商业街、高端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广州中心城区滨水一线规模最大、功能组合最丰富的超级综合体,未来还规划引入金融、科技、商业等行业的世界级企业,助力白鹅潭商务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目前,项目建设正按照进度有序推进中。商业地块正在进行基坑工程与方案设计工作;住宅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及主体建设,地上已建设到第五层,预计今年下半年预售。项目建成后将以地标式建筑群,丰富白鹅潭沿江城市天际线。
图片
项目工地建设人员表示:“虽然疫情导致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所拖延,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复工后效率提升,物料运转速度加快,工人的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正在积极把耽误的工期弥补回来。”
图片
目前,企业正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复工问题,全面推动项目尽快复产达效,努力将项目打造成白鹅潭核心起步区标杆项目、精品工程。
广船项目
疫情下的“绿色通道”
图片
广船项目
广船地块正位于荔湾“十四五”规划中的“新兴制造业总部经济服务区”内,将打造南方央企总部集聚区及未来科技公园项目。
疫情期间,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暖心关怀下,白鹅潭管委会积极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施工物料的进出场;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为疫情后项目的快速复工提供了重要帮助。
广船项目的工人代表对荔湾区委、区政府及企业在疫情期间对工人的关心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让我们在疫情封闭期间的生活物资有保障、情感生活有寄托,让人感受到荔湾的人情味。”
图片
在实地调研项目时,针对施工工作人员提出的工人疫情后的遗留心理问题,特别是在疫情对工程进度产生巨大压力的情况下,项目代表表示:“荔湾有能力战胜疫情,也有能力让大家在荔湾安居乐业。”
对于广船项目更是予以高度期许:“荔湾目前正是鼓足干劲大发展的时候,广船将在荔湾的全力支持下做大做强,抓住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集聚高端要素资源,优化提升产业导入,将项目打造成多功能复合型的城市综合体,推动建成代表荔湾参与国际竞争的‘梦中心’。”
目前,广船项目一期商办地块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住宅地块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其余地块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8月份开始预售。
聚龙湾项目
破解后疫情时代复工难题
图片
聚龙湾项目
聚龙湾项目毗邻白鹅潭商务区核心区,处于广佛地理中心,是广佛同城战略的重要核心。项目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要求,率先开展聚龙湾片区首期启动区沿江段城市更新工作,打造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和广州西客厅先行展示区。
目前工程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将于近期完成展厅建设,具备对外开放条件,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中心、滨水中心、娱乐中心,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享高品质和谐宜居环境。
广州国际医药港项目
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图片
广州国际医药港项目
广州国际医药港项目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整体规划“健康方舟、国际港湾总部集聚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区”四大板块。
目前,项目招商工作稳步开展,现已交付商企进场装修,健康方舟新展贸计划近期开业。预计于2021年底,健康方舟乐活购物中心试运营,智慧健康生活区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内港湾总部集聚区将完成项目前策及概念设计,争取投入建设。
进驻健康方舟的商家表示:相较其他传统的专业市场,健康方舟提供了超全面、超便捷、超舒适的营商环境,并帮助他们提档升级,从个体经营户变为企业公司,将生意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越做越专业!
疫情防控不放松
荔湾花开正当时
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关切下,区重点项目也都在加速回归正常进度中。
图片
省“三馆合一”项目
作为广东省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团队操刀设计,未来将打造成广州西部的文化艺术长廊。目前项目基坑支护冠梁及内支撑已完成施工,力争今年底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和文学馆封顶。
图片
图片
鹅潭一号总部项目
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建设,地基基础垫层完成面积约6000平方米,塔楼已进入底板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骆驼集团总部,包含全球营销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新产品设计及体验中心、大数据开发中心、智能穿戴实验室等功能,同时将开设骆驼服饰在华南地区最大的新零售旗舰店。
图片
图片
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将打造成世界一流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富有当地文化特色并带动区域商业活力的高品质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第一层土方开挖、第一道钢筋混凝土内支撑,并通过5方责任主体验收,正进行第二层土方开挖。国际金融中心将与白鹅潭枢纽综合体形成项目联动和产业集聚效应,助推白鹅潭商务区核心起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万科花地湾项目
将打造成与周边金融办公商务区、创意园区、沿江产业带发展联动互补的生态人文、健康幸福、繁华活力的复合宜居智慧城区。目前,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和项目报批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花地湾项目综合住宅区一期二期地下室施工完成,三期进行桩基施工,荔湾区人民医院正在进行地下施工。
图片
当前,荔湾区各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全区提振信心。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区委、区政府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并及时纾困,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建设有成效;区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开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追回来,保证项目进度不落后,发挥荔湾区重点企业的先锋带头作用,政企合力,开创荔湾新局面。
【来源 荔湾区白鹅潭管委会】
【编辑 邓菲菲】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