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醒二季报:亿纬锂能、杰瑞股份、青岛啤酒再进十大重仓股

7月20日晚间,公募基金老将、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唯一一只产品——富国天惠公布二季报,二季度该基金规模再创新高,而股票仓位也在较高比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抬升。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富国天惠规模达到445.56亿元,较一季度末的379.96亿元增长17.26%。

业绩方面,富国天惠份额净值增长率A/B级为7.00%,C级为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B级为2.60%,C级为2.60%。

股票仓位方面,二季度,富国天惠仍维持高股票仓位运作,达93.77%,进一步逼近2019年中报的近年最高仓位93.86%。

个股方面,朱少醒在二季度进行了调仓换股,不过高端白酒仍是其压舱底的品种。

具体来看,半导体概念股韦尔股份(603501)获朱少醒单季度大幅加仓18.37%,一举跃升至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宁波银行(002142)、伊利股份(600887)也获增持。

另有3只个股在二季度末再度跻身富国天惠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亿纬锂能(300014)、杰瑞股份(002353)、青岛啤酒(600600)。

富国天惠一季度第一重仓股智飞生物则在二季度被减持470万股,退居第10位。

此外,国瓷材料(300285)也遭到该基金减持;中国平安(601318)、格力电器(000651)、宝信软件(600845)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回顾二季度市场,朱少醒认为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前期较冷门公司,业绩表现出色的呈现出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投资机会。一季度大幅回撤的核心资产中,业绩保持强劲的公司,股价回到前期高点的投资机会。这也是其将持续去寻找机会的方向。“未来我们依然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去翻更多的‘石头’。”

朱少醒坦言,自己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

个股选择层面,朱少醒透露,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我们认为此类企业,有更大的概率能在未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获取回报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