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防汛办、省应急厅紧急提醒:暴雨橙色预警继续

河南省气象台7月2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焦作、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九地区和新乡地区西部及郑州地区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河南省防汛办、省应急厅紧急提醒:请密切关注天气,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和抢险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

3.加强对积水点重点路段和车流量较大的路口的疏导管控力度,对积水路段及时配合做好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并继续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等防御、抢险以及河堤、库坝等的巡查工作,提前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5.提前组织勘灾核灾队伍,一旦发生灾害,尽快开展灾情核查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责编:杨志莹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