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成“孤岛”:重症病人靠直升机转移 救助物资靠皮划艇运输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郭佳丽 汪宁)7月21日晚23时30分,记者联系到了河南郑州阜外华中心外科医生宋书波。宋医生表示,医院的员工宿舍、病房、门诊楼的水深在一米六、七左右,病人和医护人员都转至二楼以上,暂都处于安全状态,尚需皮划艇实现救助物资往来。

洪水中的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

宋书波医生称,目前监护室等重要科室正在靠发动机发电,以维持呼吸机、监护仪的正常运转。医院其它地方均处于断水断电状态,希望能尽快恢复电力。

宋书波医生表示,21日下午医院已经收到了水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有一些危重病人也在陆续靠直升机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但因带的东西比较多,一次可能只转移一名。

宋医生说:“目前的救援方式主要通过直升机救援,或者车辆到达高速口后,皮划艇将救援物资送至医院,从(21日)下午至晚上看到医院门诊楼前陆续有皮划艇过来。”

由于积水严重,救援人员通过皮划艇到达医院(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