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奋战防汛一线,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全力保障河北境内在建铁路项目

自7月17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降雨天气一直持续,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在在建各工程项目全面展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图片
7月22日上午10点30分,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接到北京铁路局抗汛抢险号召,公司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力支援铁路防汛抢险工作。第一时间组织120余人,在中铁六局和邢铁路工程白马河存砟场把需要抢险用的石砟装袋,全力保障铁路抗汛抢险石砟物资保障;第一时间组建200人抢险队急行军到京广线K471至477段支援讲武城车站抗汛抢险;第一时间组织25人抢险队携带叉子、皮兜等工具在半小时之内到邯长线午汲镇均河村进行抗汛抢险,及时修复路基下沉线路,确保了行车安全;第一时间组织调运三台钩机,两台铲车,200方石砟支援邯长线磁山二街K53公里处路基边坡溜塌抢险……
图片
敬业专用线跨滹沱河特大桥项目,地处石家庄市平山县,降雨持续2天1夜。目前河道水流量约为100立方米/秒,均为河流汇水。项目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现场人员、机械已撤离,临时用电已切断,防洪抢险备品充足,人员稳定,机械设备性能良好。现场已采取切断便道、加深加宽流水断面,扩大流水面积的措施备汛。项目部在做好自生抗汛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泄洪相关措施,与大吾乡政府取得联系将协助大吾乡505乡道道路疏通,清除淤泥,协助地方抗汛。
图片
华星路工程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石家庄站北侧,下穿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石济客专3座预留框架桥,道路地势低洼,抗汛形势严峻。项目部根据天气预报在暴雨来临前,全力修筑挡水埝和截水沟防止施工区域以外的雨水倒灌至华星路,同时在施工区域内修建集水沟,通过水泵将雨水抽排至市政排水系统内。由于排水措施及时到位,目前施工现场积水较少,未造成工程实体及临时设施的损坏。全力保障了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石济客专三条交通大动脉的行车安全。
图片
河北陆港铁路专用线项目部所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出现了连续性强降雨。该公司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负责汛期工作,面对临近铁路既有线防汛压力,项目部组织人员24小时巡查线路,对下沉的线路进行起道捣固,全力以赴保障行车安全。
据介绍,进入汛期以来,石家庄铁建公司先后组织召开了一系列安全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公司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从17日雨情加大开始,该公司防汛工作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公司第一时间进行紧急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值班小组24小时密切关注雨情,分析汛情形势,研究应对措施。根据雨情、汛情的不断变化,在公司工作信息群及时发布雨情及防汛注意事项等信息,督导公司各工程项目做好防汛工作。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