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FF登陆纳斯达克,鲍威尔连任或获白宫支持

道琼斯指数开盘下跌3.81点,跌幅0.01%,报34794.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上涨26.4点,涨幅0.18%,报14658.3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上涨3.01点,涨幅0.07%,报4361.70点。

一、美股尾盘全线转涨

7月22日美股近乎平开后,三大股指临近尾盘全线转涨,截至发稿,道指涨67.37点,报34865.37点,涨幅为0.19%;纳指涨51.55点,报14683.50点,涨幅为0.35%;标普500指数涨8.97点,报4367.66点,涨幅为0.21%。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涨1.29%;Facebook涨0.83%;亚马逊涨1.2%;微软涨1.62%;谷歌涨0.53%;奈飞跌0.9%;特斯拉跌0.12%。

中概股方面,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41%;百度跌1.22%;京东涨0.86%;网易跌0.61%;拼多多涨0.42%;趣头条跌4.76%;蔚来跌1.11%;滴滴跌10.31%。

二、FF在纳斯达克挂牌

7月20日美国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SAC)在纽约宣布了其股东在2021年7月20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审议和投票的10项提案的结果。投票报告显示,之前宣布的PSAC和Faraday Future(FF)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有关的全部提案都在特别会议上得到了PSAC股东的支持。

这意味着Faraday Future(FF)能够和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完成合并,并在纳斯达克上进行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也随之变更为FFIE,预计此次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资金。换句话而言,随着FF造壳上市的完成,FF将成为贾跃亭参与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沉寂5年以后的贾跃亭也将“涅槃重生”。

FF美股开盘大涨22.21%,报16.84美元,市值超过54亿美元,但随后股价跳水,盘中一度破发,截止发稿涨0.29%,报13.82美元。

三、高盛列出美股8月将陷入回调的八大原因

7月上半月美股升至历史新高后,上周连续出现回调。值此之际,高盛对未来一个月的美股态度转为看跌。

该行分析师Scott Rubner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罗列了美股8月将陷入回调的八大原因,并敦促投资者“逢高卖出”,而不要“逢低买入”。

这八大原因分别是:淡季、今年资金流出创纪录、被动资金流有望流入转流出;单一股票看涨期权过高、Gamma策略平仓;系统性风险;流动性枯竭;股票回购减少。

四、传鲍威尔连任已或白宫广泛支持

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4年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有关鲍威尔的去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按照以往惯例,每逢美联储主席换届,总统都要在当年夏末或秋季决定是否重新提名新的人选。

考虑到鲍威尔在疫情期间的杰出表现以及目前更换美联储主席带来的政策风险,包括部分民主党及共和党在内的更广泛群体目前支持鲍威尔的连任。

知情人士透露,白宫高级幕僚们普遍支持鲍威尔连任,不过相关决定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现在尚未提交到总统拜登的案头。

五、拜登万亿基建计划第一次参议院投票失败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了对尚未定案的5790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启动辩论的机会,他们全部投了反对票。

投票结果失败,49 票赞成、51 票反对。投票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人投同意票,才能达到进行公开辩论所需的60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尔斯·舒默将他的投票改为否决。舒默称,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有机会再次提出该法案。

但是,参与谈判的中间派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同意安排另一次投票,他们预计到下周初,应该有足够的票数来提出该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