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辗转7支球队,连续两年总亚军!野百合的春天,太短暂

西边升起的太阳没有持续闪耀,支撑了22场比赛终于落山,保罗没有完成16年的冠军梦,输球后扭头就走,布克一脸稚嫩的外表还在谈着明年再来,等到哈登、戴维斯等巨星的伤病恢复,太阳能否杀入西部决赛都是问题,最好的一年、最好的一次机会、距离最短的一次总冠军奖杯,快煮熟的鸭子,太阳让他们飞跑了!
不吹不黑!本赛季的太阳的确是近十几年打出来最好的一个赛季,赛后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大胆的说到:“这个赛季本就够让我们不可思议,击败去年的总冠军湖人,面对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所在的掘金,我们本就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赛季,只不过没有达到最好而已!”
图片
而谈到这里,所有人都会认为太阳能够在今年短短的一年之内迅速崛起,球队能够从一支鱼腩球队变成季后赛强旅一定是由于克里斯-保罗的到来!没错,的的确确保罗来到太阳是球队崛起的一个原因,但不是决定性原因!保罗给太阳带来了经验,每一场比赛都在教年轻球员打球,即便是布克也在他身边学到了不少知识,布克曾经就说过:“如果没有保罗,我和球队这个赛季都不会打得如此出色,我们很佩服保罗!”保罗给这群年轻球员带来了团结和组织,将一支球队串联在一起,球队15个人成为一根绳上的蚂蚱,赢球一起赢,输球一起输,保罗确实教会了这支球队太多东西,每一个球员,每一个教练,每一个管理层人员!
但保罗并不是决定是原因,太阳的崛起还有布里奇斯、佩恩、艾顿等等这些角色球员的贡献,而其中贡献最多的非克劳德莫属了!
图片
克劳德没有那么幸运,仅仅是一个二轮秀而已,12年第二轮第四顺位被骑士选中之后,球队立马把他交易去了独行侠,在独行侠当替补球员打了三个赛季又被交易去了凯尔特人,虽然在凯尔特人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成为了绿军的首发球员,但是在欧文和小托马斯的那笔交易当中,克劳德成为了赠品,被凯尔特人打包一起送给了骑士,而在骑士打了不到一个赛季,就打了53场比赛,球队又怕他交易去了爵士,随后灰熊、热火、太阳这些球队克劳德都去过,生涯9年,碌碌无为的辗转了7支球队,但却是一事无成!
克劳德是本赛季太阳所有球员当中唯一一个打过总决赛的球员,即便是包括35岁的保罗在内,克劳德也是那个唯一的球员,而克劳德的上一次总决赛经历就在上个赛季,也就是19-20赛季。19-20赛季克劳德在灰熊打了45场比赛就被送来了热火,对于换球队这样的时期在他这里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来到热火的这一年是他没有想到的!
图片
当时的东部没有如今这样的篮网、字母哥也没有很成熟、老詹远赴洛杉矶,在西部效力,因此热火很意外的走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而他们的对手是洛杉矶湖人,实话实说,湖人横扫19-20赛季的热火一点问题都没有,戴维斯和詹姆斯两人完全健康,再加上霍华德、隆多这样的老将球员,热火的阵容和湖人相比完全就是天差地别,但是热火凭借他们坚韧的意志,在湖人手里赢了两场比赛,而至于詹姆斯和克劳德之间的关系,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太阳打湖人的比赛就可以看到!
图片
而克劳德这样的角色球员,不管是热火还是太阳,他都是一直在旁边做事,默默无闻的那个球员,球队防不了的人他去防,球队的脏活累活他来干,20-21赛季本来这是克劳德触碰总冠军的最好一次机会,所有人都在觉得保罗遗憾,其实在NBA打了9年,还了7次球队,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二轮秀,连续两次总亚军,他所要承受的伤还和遗憾远远大于保罗,因此说像克劳德这样的野百合,这样的角色球员,他们的高光时刻,他们的春天真的是太短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