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助教正式成为鹈鹕主帅 曾在勇士辅佐科尔拿到两冠

北京时间7月23日,新奥尔良鹈鹕正式任命威利-格林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球队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宣布了这一消息。格林刚刚以太阳助教的身份结束总决赛,他也成为鹈鹕队史第八任主教练。

据此前消息透露,威利-格林与鹈鹕达成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他将会在新赛季带领这支球队冲击季后赛。

现年39岁的格林在2003年次轮第41顺位被76人选中,他生涯曾效力过76人、黄蜂(现为鹈鹕)、老鹰、快船以及魔术,场均得到8.3分1.8个篮板1.4次助攻。在2016年退役后,格林加盟勇士,担任科尔团队的助教,在2017年和2018年,他帮助球队连续赢得NBA总冠军。

在2018年,格林还在加州夏季联赛中担任过主教练,带领勇士拿到了3胜0负战绩。2019年勇士失冠后,格林加盟太阳,成为了蒙蒂-威廉姆斯的助手,本赛季,他帮助太阳自1993年以来首次打入总决赛。

作为队中负责防守的教练,威利-格林功不可没,太阳的防守效率在常规赛排名NBA第六位,正是依靠着攻守均衡,他们在这个赛季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步。

在聘请格林担任球队主帅后,鹈鹕老板盖尔-本森在声明中表示:“经过广泛、细致的筛选,威利-格林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领导我们团队前进的最佳人选。我们欢迎威利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我们也期待着他在赛场上指导球队,为新奥尔良夺冠的目标而努力。”

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表示:“威利-格林已经成为了NBA最受尊重的助教之一,他正是凭借着不知疲倦的态度和率真的性格赢得了认可。作为一名昔日的NBA球员以及教练,他能够为他们球队带来丰富的篮球理论以及经验,他拥有着卓越的领导能力以及与球员、工作人员以及球迷沟通的天赋,我们欢迎威利加入新奥尔良大家庭。”

威利-格林在一份感谢词中表示:“我要感谢本森夫人、大卫-格里芬以及整个鹈鹕队,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我有信心带领这群天赋异禀的球员前进。在新奥尔良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得到这种机会是一种祝福和荣誉。我期待着在这里工作,并让我和我的家人融入当地社区。”

去年休赛期,鹈鹕聘请斯坦-范甘迪担任球队主帅,但他仅仅执教一年就下课,在2020-21赛季,鹈鹕只打出31胜41负的战绩,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新赛季,威利-格林肩上的担子也很重,在拥有锡安-威廉姆森以及英格拉姆等天才球员的球队里,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领鹈鹕重返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