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值+160!七换一质变!这笔交易,雄鹿太对了!

都知道,雄鹿已经拿下了总冠军。
作为雄鹿当家,字母哥在总决赛上的发挥可以说无可挑剔,尤其是夺冠战,全场砍下50分14篮板5盖帽,收获历史级数据的同时拿下总冠军,并且当选了FMVP——实至名归。
图片
此外,米德尔顿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决胜之战,米德尔顿在最后1分钟前投进了一记杀死比赛的中投,全场拿下17分5篮板5助攻4抢断,整个总决赛,米德尔顿的场均数据是24.0分6.3篮板5.3助攻,其中G4,米德尔顿还拿下了40分。
图片
所以字母哥和米德尔顿无疑是雄鹿夺冠的最大功臣,冠军颁发仪式上,两人也是先后接受记者采访——基本默认就是大当家和二当家,只不过,雄鹿这座冠军背后,有一人的存在不得不提,没错,朱霍勒迪。
图片
老实说,霍勒迪在G6进攻端的表现其实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拉胯,全场19中4,只得到12分。或者我们应该说,霍勒迪整个季后赛的个人进攻都不算好:
——季后赛23场比赛,场均17.3分,真实命中率48.2%
——总决赛6场比赛,场均16.7分,真实命中率44.1%
图片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再到总决赛,霍勒迪的球权使用率分别是21.7%、21.7%,21.3%,并无太大变化,但是他的真实命中率分别是59.2%、48.2%、44.1%,这种下滑幅度其实是非常夸张的,但,霍勒迪却在另外两方面完美帮到了雄鹿。
图片
一是组织,霍勒迪并不是一个传统的组织后卫,他在常规赛的场均助攻数是6.1次,过去7个赛季最高也不过7.7次,但是在季后赛,这一数据却提高到了8.7次,助攻率也从常规赛的26.3%飞升到31.4%,且失误率也从9.3%降低到8.5%。
自从东决以来,霍勒迪连续12场助攻超过7次,其中总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霍勒迪分别送出了13助攻、11助攻,累计只有5次失误,G5天王山最后,正是霍勒迪为字母哥送上了一记空接,杀死比赛。
图片
二是防守,这也是霍勒迪最美妙的地方。
总决赛上,霍勒迪主防了太阳的两位后场核心,其中G1和G6,霍勒迪主防的是布克,布克两场比赛加起来一共43投27铁,三分15中1,并且出现了9次失误,包括了G5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
图片
中间的G2到G5,霍勒迪主防的是保罗,保罗四场比赛一共出现了16次失误,包括了G4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并不正常,要知道,保罗此前三轮比赛的失误数分别是9次、5次、8次。
图片
可以说,霍勒迪防谁,谁就会出现失常,这也是他的最大作用——太阳归根结底是一支后场核心球队,两队相比,原本太阳的天赋就比不上雄鹿,一旦保罗、布克之间一人发挥不佳,想要赢下比赛就会变得十分困难。
图片
还有两个数据是,今年总决赛,霍勒迪的总在场正负值是+37,排在所有球员之首,第二的字母哥是+30,放大到整个季后赛的话,霍勒迪的总在场正负值则是+160,排在第二的巴图姆是+135。
图片
夺冠之后,雄鹿老板说了这么一番话:“霍勒迪是最棒的,他帮我们赢下了总冠军,他的防守,他所做的一切,没有霍勒迪,我们什么也不是,交易霍勒迪是我们做过最棒的交易。”
图片
去年休赛期,雄鹿送走了布莱索、乔治希尔、三个首轮、两个首轮互换权得到霍勒迪,当时还有很多人觉得雄鹿为了霍勒迪豁出去未来不值得,毕竟霍勒迪整个生涯总共也就进过一次全明星。现在再看,也许正是这笔交易引起了雄鹿的质变,七换一,一点不亏,还有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