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把真知灼见藏在装疯卖傻里的胖子:查尔斯-巴克利

编者按:预言雄鹿夺冠成功后,巴克利本赛季的“我保证”系列预测终于以6连中收尾,这个总把真知灼见藏在装疯卖傻里的胖子,从东决开始,用他那张亲过驴屁股的嘴,吊打了所有的同事。

********************

让我们快进到2000年,时年36岁的火箭球员查尔斯-巴克利在股四头肌撕裂之后休息了一个月,便选择复出打了自己最后一场比赛,理由是“不想让伤病成为自己生涯最后一幕”,然后他就选择了退役,成为了自己口中“美利坚最需要的那种人”。

“一个失业的黑人。”

巴克利没有失业太久,他在当年就从TNT收获一纸2年200万的合约,加入了《深度NBA》节目。很显然,坐在小厄尼-约翰逊和肯尼-史密斯身边,穿皮鞋的巴克利比穿篮球鞋的巴克利更受欢迎,第二年他就拿到一座体育艾美奖“杰出演播室分析师”奖,此后经年,他还将拿到另外3座。

巴克利本没打算在此久留,按他自己的计划,他准备在TNT说上三年,然后去做一些“更大更有意义”的事情,但21年下来,巴克利说自己再未发现什么“更大更有意义”的事情值得自己去做——包括竞选阿拉巴马州州长——而加入TNT已经是“人生中最棒的选择”。

确实,没有什么比在直播中为追梦-格林送上“场均三单”这种名头更带感的事了,更何况身边还有一票能够接住他的梗的老友,巴克利对此尤为感怀,“能够和他们一起工作是我莫大的荣幸。”巴克利对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是真的关心,有一天小厄尼-约翰逊身体不适,巴克利敏锐地察觉了,便关切道:“给我一盒凡士林,让我用手指捣一下你的菊花看看哪里有毛病。”此时电话铃声响起,巴克利瞅一眼手机屏幕,“等一下,我儿子来电话了。”

接下来他便在电话里与老虎伍兹谈笑风生。

另外,还有什么比在全美直播中亲吻驴屁股更令人振奋的工作呢?这可能是中国球迷最耳熟能详的一个段子,另一个洋人终于为我们的实力而折服的优质故事,在姚明真的单场拿下超过19分之后,巴克利本该为自己的“打赌”付出的代价是亲吻肯尼-史密斯的屁股,但肯尼羞涩了,他丢下一句“有时候赢家也是最大的输家”之后牵来了一头驴,美国俚语中ass既有屁股的意思也有驴的意思,最终巴克利还是对肯尼的ass上了嘴。

但除了这些意外的“皮肉之苦”之外,巴克利确实拥抱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之一,从钱而论,2000年的百万年薪到如今已经涨到了600万,而他在NBA最后一年之前的年薪从未超过500万。从闲而论,巴克利没有必要每天上班,每周只需要上2到3次节目,却可以打上4、5天高尔夫,巴克利无比热爱高尔夫,因为在他眼中,“高尔夫和do爱一样,乃是世间唯二你不擅长却可享受的事情。”巴克利年纪不小了,能够享受的事情确乎不多了。

约基奇-巴克利梦幻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