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哈雷尔倾向执行970万选项 他下赛季能留在湖人吗?

北京时间7月23日,据《露天看台报》记者埃里克-平库斯报道,湖人中锋蒙特雷兹-哈勒尔倾向于执行2021-22赛季价值9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但这并不代表他新赛季一定会留在湖人,紫金军团有可能通过交易将哈雷尔送走。

去年休赛期,身为最佳第六人的哈雷尔离开快船,以两年1900万美元加盟湖人,当时,外界普遍认为紫金军团捡到了大便宜,但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哈雷尔对湖人的价值并没有外界预想的那么高,在常规赛里,他场均拿到13.5分6.2个篮板1.1次助攻。在季后赛里,哈雷尔只是打了4场比赛,场均登场9.8分钟拿到5.8分2.5个篮板。

哈雷尔的优势在于进攻,但他的身高短板也暴露的非常明显,当遇到更加高大的内线时,哈雷尔难有用武之地,他在防守端无法完成护筐,在进攻端也会遭遇阻力。

哈雷尔的合同还剩下一年970万美元,他在北京时间8月1日前需要决定是否执行这份选项,据NBA记者平库斯目前得到的消息,哈雷尔倾向于执行最后一年的合同选项,鉴于本赛季在湖人的平淡表现,哈雷尔在自由市场上的行情并不会太理想,执行球员选项对他来是说一个更安全的选择。

当然,哈雷尔执行球员选项并不代表他能够留在湖人,在今年休赛期,紫金军团可能会完成一些交易,如果哈雷尔执行了球员选项,他的970万美元合同可以拿来当做筹码去配平交易。

哈雷尔的经纪人是里奇-保罗,后者同时还是詹姆斯、浓眉哥、波普以及霍顿-塔克的经纪人,即便湖人想要交易哈雷尔,里奇-保罗也会想办法为他寻找到一个理想的去处,在新的地方,哈雷尔可以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优势,重新打出价值,争取在明年夏天签下一份更大的合同。

如果哈雷尔选择执行球员选项,那么湖人下赛季将有七人有合同在身,分别是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波普、马克-加索尔、库兹马、哈雷尔以及麦金尼(无保障)。

在这个休赛期,施罗德、卡鲁索和霍顿-塔克都面临续约,湖人可能会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将施罗德送走,换来自己所需要的筹码。

卡鲁索的身价在今年水涨船高,作为一名头脑清醒、防守稳健、且具备一定三分投射能力的后卫,卡鲁索已经成为了一名万金油球员,他在休赛期必定会吸引到不少球队的关注。此前,NBA高管预计卡鲁索将会获得一份95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这较之本赛季的280万增加了数倍。

霍顿-塔克也是湖人培养的年轻球员,他本赛季场均出战20分钟能够拿到9分2.6个篮板2.8次助攻,塔克只有20岁,前途光明,湖人也希望将他留在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