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斯:湖人换威少比换保罗合适 他们能成争冠最大热门

在这个休赛期,湖人将会尝试升级阵容,不排除球队会换来另外一位巨星,组建三巨头。前NBA球员,现为篮球评论员的肯德里克-帕金斯表示,相比较换来保罗,湖人应该去追逐威斯布鲁克,如果能够得到威少,他们将会成为总冠军最大热门。
图片
帕金斯在节目中表示:“如果我是湖人,我更愿意选择威斯布鲁克,而不是保罗,威斯布鲁克目前还在巅峰期,他本赛季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带领奇才打进了季后赛,如果湖人得到威斯布鲁克,他们将成为联盟里最危险的球队,会立刻成为总冠军最大热门。”
2020-21赛季,湖人在首轮便被淘汰,他们的失败看上去是因为伤病所导致,但事实上,双核的阵容构成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湖人的脚步,降低了他们的容错空间,当一位巨星受伤时,另外一位巨星就需要背负更重的压力,从而增加身体负荷,并加重伤病风险。如果球队拥有三位巨星,这支队伍的进攻将会变得更加平衡,每位巨星承担的任务降低,耐用率也随之增加。
上赛季,湖人寄希望施罗德扮演第三点的角色,但事实证明,他并不是球队所需要的答案。在今年休赛期,湖人的选择非常有限,詹姆斯和浓眉哥就占据了7650万美元的薪资,预计下赛季的工资帽为1.12亿美元,湖人在今年休赛期将会有一些自由人流失,他们也会签下一些球员。
抛开底薪签人,湖人有两种途径完成补强,他们目前拥有一个中产特例,但由于球队工资将超过奢侈税,湖人的这个中产特例将在600万美元以下,这并不会给他们的补强带来实质性影响。
其次,湖人可以通过交易来实现,据消息人士透露,詹姆斯和湖人一直希望寻找一位经验丰富的控卫,克里斯-保罗目前出现在球队名单中,但CP3已经36岁了,他刚刚带领太阳打入了总决赛,就目前来看,保罗留队的可能性极大。
威斯布鲁克也有望前往湖人,紫金军团可以在交易中将他带到洛城,届时,施罗德、库兹马以及霍顿-塔克都可能成为交易筹码。
从可操作性上来看,威少加盟湖人更加容易。保罗下赛季拥有442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会执行这份合同选项。如果保罗跳出选项,和太阳签下一份多年合同,那么湖人只能通过这笔先签后换的交易获得他,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高难度操作,考虑到湖人将会触发硬工资帽,这笔交易很可能让他们无法补充其他名单去凑齐阵容。
威少完全不同,他早早和球队签下合约,如果湖人利用先签后换将施罗德送走,触发硬工资帽的应该是奇才,届时球队可以用施罗德、库兹马外加波普换来威少。
至于威少是否愿意来到湖人,这不得而知。但如果他能和詹姆斯以及浓眉哥联手,湖人的夺冠概率显然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