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有师生被困急需皮划艇?学校:无学生被困 缺食品和饮用水

连日来,河南省新乡市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极端降雨过程,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近五天的最大降水量达907毫米。新乡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到Ⅰ级。目前,暴雨共造成辉县市、卫辉市等多地受灾。7月23日,网上流传位于新乡市建设路的河南师范大学目前急需皮划艇、救生衣等物资,学校目前被困有9000多名师生。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刚刚从河南师范大学获悉,目前学校没有学生被困,只是食品和饮用水有些紧缺。
图片
河南师范大学的秦老师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因为学校门口有卫河,河水有些倒灌,学校里有内涝。学校留下的学生现在食品有些紧缺,别的都没啥,就是出来不方便。学生的数量学校这边统计了,并没有网上所说的9000多人。目前师生的基本生活能够保障,生命安全也没有问题,估计今天下午学校里的水很快就会踩不到了。
秦老师说,今天水位突然上涨,为了安全,学校让学生不要出来,他们也注意到网上流传的的消息,说学校却皮划艇什么的,那个是虚假信息,学校并没有学生被困,学校只是为了学生安全不让他们出来,学校会给他们配送物资,他们自己出来也没有问题,学校的食堂还开着。目前,学校的一些校友还有新乡的家长陆陆续续送来一些物资,也有人联系了学校,物资到了,学校了就找人接一下,“没什么问题,现在主要就是缺一些饮用水和食品。”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铁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