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投资人:中国发展新经济模式走在前列

中新网7月23日电 《欧洲时报》22日刊文,援引法国投资人大卫·巴维雷斯的话指出,中国在发展新经济模式方面走在前列,在整个21世纪,欧洲将会发现它与中国之间具有互补性。

文章称,大卫·巴维雷斯指出,“得益于数字化的加速发展,需要一种基于共享概念的新经济模式。中国拥有全球近20%的人口,在思考和实施这些新的发展计划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试图通过‘共享’(共同脱贫)模式去解决世界90%的贫困人口问题。相反,与此同时,美国继续致力于去关注富人的‘问题’。”

巴维雷斯认为,在整个21世纪,欧洲将会发现它与中国之间具有互补性。“一方面,中国需要欧洲的生产力以摆脱‘中等收入陷阱’;另一方面,欧洲擅长于面对未知而进行发明探索,而中国则在能将‘已知’繁荣发展至极致方面有优势;最后,中国和欧洲都继承了千年文明,最有可能创造出21世纪的生活方式。”

巴维雷斯还表示,虽然从人口结构上看,中国似乎正在迅速老龄化,然而,对于西方消费品出口商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

他指出,预计近一半的消费将来自千禧一代和“Z一代”,他们拥有上两代人积累的财富。这些独生子女,被祖父母所宠爱,民族感越来越强烈。

对此,大卫·巴维雷斯认为,对于西方精品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可以为这些年轻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缺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