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数据|一图带你看完中国奥运金牌历程 重现夺冠高燃瞬间

当我们谈论奥运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我们会谈起那些站上领奖台的勇者,他们挺拔,坚韧,眼中映出荣光;
我们还会谈起一些汗水与伤痛,它们隐秘且沉重,却载成庞大方舟,驶向黎明破晓。
那些奥运的夏天,有关于呐喊、金牌与焰火的热血记忆。
也有时代背后凛然的国家使命,如同走向鸟巢的二十九个“巨人脚印”,越过群山,跨过平原,升起火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于奥运和奥运冠军,我们试图列举所有重要时刻,但辉煌一笔写不尽,回头望处处是红旗飘扬;
在一届又一届的奥运会上,我们看到大国志向与民族气节、体育精神与卓越勇气,运动员在赛场上砥砺前行,穷尽毕生之力探索运动之辽阔。
正如《奥运与国运》节目中说到的一样:“国家强大了,奥运之路才越走越宽。一代又一代奥运选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韧顽强,薪火相传,将中国体育不断推向高峰。”
数据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中夏季奥运会数据、根据报道公开梳理
出品人丨杨瑞春 主编丨王波 责编丨郝昊 运营丨菜菜 杨曦霞撰文丨今鱼 数据&设计丨数可视ssliu、数可视翁卓异、数可视谭静 排版&插画丨 CongJia、Miranda 编辑丨菜菜 出品丨腾讯新闻 谷雨工作室
腾讯新闻出品内容,未经授权,不得复制和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