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金凤小区问题待解决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马娜娜)“娃困在里面一个多小时,都吓哭了,还好有大人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近日,洛川金凤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
据悉,洛川金凤小区位于洛川县府前街金凤广场,2013年-2015年,前开发公司建设处于烂尾工程;2017年-2019年,由延安市城投公司继续建设并由其子公司洛川县城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小区有2栋商住一体楼,可入住550余户业主。小区业主称:“我们小区之前烂尾,城投公司建好后由城投自有物业服务,业主住进来后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楼道应急灯也不亮。”
“消防通道全部停的是车,发生火灾后消防车进不来,各个楼层的消防设施不完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另一业主说,住进来一年了,隔壁的停车场乱糟糟的,堆放的建筑垃圾到现在也没人清理。
7月21日下午,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洛川县城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某表示:“城投公司为保障业主利益,管理金凤小区后,商业体计划今年10月完工,商业和住宅区域的消防设施目前逐步施工完善。小区去年8月份后通知各业主接房,两年内都属于装修期,发生故障是因装修业主运物料着力点不均导致,电梯质量不存在问题,停用一部是处于偶然维修中。”
对于业主反映的小区到处停车、不清理建筑垃圾问题,该经理补充解释:“因小区建设时没有设计地下停车场,目前只能在小区内停车,隔壁停车场是县政府计划在此处修建一个停车场,目前还没有开工修建。建筑垃圾不影响业主生活和活动,倾倒垃圾攒够一两车后,物业公司肯定会进行清理,请业主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