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一群设计师 设计“美丽乡村”有奖励

图片
送规划设计下乡,服务乡村振兴。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启动了“设计美乡村”活动,将为忠县新生街道果梁社区和奉节县鹤峰乡招峰村设计村民服务中心。
据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村镇规划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组建了“设计美乡村”设计营开展规划设计,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教授和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组成两个设计营,分别为忠县新生街道果梁社区和奉节县鹤峰乡招峰村设计村民服务中心。
“设计美乡村”设计营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专业技术人才在提升乡村建筑设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设计要求建筑设计深度达到建筑概念方案深度,具有可实施性;建筑层数不超过3层,建筑高度在12米以内,建筑风貌传承巴渝传统建筑特点,力求在传统基础上体现时代的创新,设计乡村精品建筑。设计方案出炉后,主办方将将邀请专家及乡镇村民代表对设计方案进行评选,各“设计营”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1.5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1万元。
目前,设计营师生已参观了当地已建成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便民服务中心的功能构成和组织运作方式有了直观认识,走访了解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需求。
接下来,设计营师生将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设计方案。师生们表示,将带着专业知识,走进乡村振兴的设计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