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成奥运防疫标杆 运动员顶着烈日室外训练

中国奥运代表团积极防护。

7月23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亮相让万千国人兴奋,中国军团也正式进入了奥运时间。

但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保护人员健康也是中国代表团的重要任务。

据澎湃新闻记者在前线观察,在防疫方面,中国代表团的确堪称本届奥运会所有代表团中的标杆。

志愿者yuka在奥运会期间的岗位就是为中国代表团人员服务,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中国代表团对于防疫的确相当注重。

“(中国代表团)办公室里放了紫外线消毒仪,楼道里还有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运动员和官员们也会经常佩戴N95。”

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代表团还不得不“回避”一些场合,“健身房里的外国选手不戴口罩,所以运动员们都顶着烈日在外面跑步训练。”

另一名中国志愿者也透露,中国代表团的防疫意识和措施的确显得更加严谨。

比如,中国代表团安排了专人负责对外的联络对接,以减少运动员教练员直接对外接触的风险,这样的细节,是很多其它代表团所没有的。

朱婷接受采访。

此前,中国帆船帆板队在7月10日入境日本,当时就发现了赛事酒店存在住宿区域不够封闭,海外运动员和其他游客混杂居住这些漏洞,队伍立刻向组委会进行了反馈。

随后队伍要求在岸边准备装备时也要佩戴口罩,队伍积极配合,哪怕在房间内交流时也都佩戴口罩。

这些举动,证明了中国代表团在防疫方面上心的态度。在赛事相关病例一直增加的情况下,奥运会也的确需要严格的保护措施。

在整个东京范围,7月23日的新增病例高达1359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专家预测,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东京都内最近7天的日均感染人数到8月3日将达到近2600人:“不到两周就会变成远超年末年初第三波疫情的危机状况”。

而奥运会相关的感染数量也在增加,截至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相关新冠病例已经达到123例。

实际上,东京奥运会并未完全对外封闭,除了运动队存在和普通客人混住酒店的情况外,众多媒体入住的官方酒店是和普通客人混住,志愿者等许多工作人员也是乘坐公共交通流动性上下班,并没有进行封闭。

志愿者yuka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奥运村里会出现病例我们应该都已经预想到了,而且一直在日本所以比较习惯了。”

“虽然也有担心,但最重要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防护。希望这次奥运会能够平安顺利地结束,中国队的选手们都健康地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