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整个西班牙惨遭德国“拉黑”

华舆讯 据欧浪网报道 由于疫情恶劣,德国今日将整个西班牙列为危险区,包括Baleares和Canarias群岛,也是德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两个群岛都非常严重,日增数字历史性突破到千例,Canarias尤其恶劣,最近五天每天刷新疫情以来的单日记录。从下周二起,所有从西班牙返回德国的人必须隔离10天。Baleares群岛政府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但同时说“有四千万德国人无需隔离”,因这些德国人已经完整接种了疫苗。
可以说,西班牙本夏天的旅游事业彻底泡汤,因其他欧洲国家也有类似的西班牙旅游限制措施。这或者不出西班牙的意外,因西班牙未必同意欧洲多个伙伴的“拉黑”,但实际情况是西班牙疫情恶劣到无可复加的形势。
图片
▲北部巴斯克昨天宣布城市户外环境下强制戴口罩,图为今日Bilbao市景象,人们都重新戴上口罩。(图片来自欧浪网)
Navarra大区高等法院今日批准了Navarra自治大区政府的周末和节日宵禁令,比较特别的是,仅周末和节日晚间宵禁,但高发病率地区则整个星期都宵禁。这是比较特别的宵禁,周末指周六和周日,节日指节日的前夕和节日当天,宵禁时间为晚1点至早6点,维持至7月30日。所谓高发病率地区,为近14天每10万人累积发病率IA达250例,也即极端风险。Navarra整个大区的发病率平均为983例,因而,几乎是整个大区都宵禁。
Navarra自治大区数天前曾申请宵禁,但被法院拒绝,因未注明各个地区的疫情数据,大区政府这次改变方法,提供详细数据以及仅周末和节日宵禁,这次被法院批准。但实际上,几乎所有主要市镇都每日宵禁。(原标题:【欧浪网】德国将整个西班牙拉黑 北部重新戴口罩和执行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