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不断扩大,东京奥运会疫情防护措施到底怎么了?

华舆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 乌干达选手不见了,若非是核酸检测找不到人,根本都没人发现这小子已经跑路了;闭幕式彩排现场发生性侵案,据说电子监视器虽然监测到了案发现场的情况,但却没有能够防止强奸案的发生。诡异的是,犯人还主张受害人并没有拒绝,这可是绝对的“密切接触”了:

南非足球队三人阳性,“密切接触者”达到21人,整个南非足球队差不多半残了;首相带头在迎宾馆举行40人参加的欢迎IOC主席巴赫聚会,众人环绕下的麻生副总理入场时根本就没戴口罩;

▲(图片来自新华网)

7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和女足、射箭、赛艇队抵达成田机场后,却看不到一个安保,隔离区也是异常简单,任何人都能够轻易接近运动员……尤其是在国乒抵达时,现场更是乱成一锅粥,各种媒体粉丝蜂拥而上,致使国乒运动员被迫转移到了别处上车,整个队伍完全暴露在了外界人流之中。

粉丝记者与运动员相隔异常接近,根本谈不上日本政府宣称的所谓“封闭管理”;据7月19日的《朝日新闻》报道:东京奥组委对接受因奥运来日的外国人员住宿的宾馆打出的“(即使是在隔离期间)允许外出15分钟”的通知板表示认可。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了世论大哗,立宪民主党更是联合各野党在国会上直接向执政党自民党发出了强烈质询。

是啊!这是几个意思?也就是说,这些被隔离的人员可以自由外出进出便利店、外卖店等购买食品等物,那和普通人还有什么区别?况且,如果这些中有携带病毒者,不用15分钟,一分钟也足以传染给他人了。脑残至此,也就难怪东京市民爆发不满了,而这些,也都让人们不得不对东京奥运的疫情防护措施画上个大大的问号!

不由得就想起了前段时间在《FLASH》上看到的一则关于奥运村人员外出聚饮的新闻报道。在东京晴海奥运村的对岸、丰州海鲜市场旁边的草坪上,蓝天白云下,有着一片附有180席位的野营帐篷式的露天休闲场所,当然,帐篷里桌椅齐全,旁边有一家经营打包服务的啤酒店。

据《FLASH》记者披露,自从6月份开始,这片草坪上的帐篷里,就逐渐开始热闹起来,吵闹声、干杯声不断,注目看去,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原来,奥运开幕前提前来到奥运村的外国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因东京都处于实行“蔓延防止措施”中而缺少提供饮酒的店铺,这些人又以闲不住必须找酒精发泄的人居多,于是,他们经过瞭望对岸,就发现了这个与西方露天酒吧近似的乐园,呼哨一声,凑过去一看,还真就像为他们准备好的乐园一样,不仅有草坪、帐篷可供享受,旁边还有啤酒店提供凉哇哇的扎啤等酒精饮料供他们狂欢,简直就我勒个去了。

有看官或许要问了:“蔓延防止措施”下不是不允许酒店卖酒吗?问的对,是不允许酒店提供酒精饮料给客人,但这家啤酒店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高招,人家在店里不提供酒类,但却经营打包服务的卖酒营生,这个与“蔓延防止措施”就擦边而过了。

而且店家的一句话,保准能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气个半死,他们说:外边的露天休闲帐篷也是他们管理的,我们虽只卖打包带走的酒,至于客人在哪儿喝这个俺们可管不着。而且店家还直言不讳的说,就是预计到奥运期间奥运村的人会出来找乐子、寻酒场,他们才苦思冥想琢磨出的这个偏方。

你还能再气人一点不?你家扎啤能带回家呀,大热的天带到家还不成热马尿啦?即经营酒类打包生意,又在旁边管理一处有草坪、有帐篷、有餐桌长椅的喝酒场子,你这不是明摆着的配套设施吗?这简直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典型例子,当然,由此,也让我们不由得“脑补”起来:前段时间就报道过,在新宿歌舞伎町,就有许多年轻人在路旁的酒店买酒,然后聚在路边儿的护栏上聚饮的例子,那么,在东京,以类似手段变相卖酒的店铺还有多少呢?

如此想来,东京都所谓的“蔓延防止措施”不就是个笑话吗?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在入住奥运村后,都接到过东京奥组委的通知:人与人的接触限定在最小限;要避开人员混杂场面等等,现在来看这些规定,无疑就是一个讽刺而已。

此外,以笔者所知,先期来日的外国代表团和奥运关系者入住的酒店,他们是否定期核酸检测不得而知,但为他们提供服务的酒店工作人员如清扫房间、餐厅服务员、帮客人搬拿行李的门童等,基本上也就是正常的戴口罩、洗手、消毒,几乎还没有人打过疫苗(根本排不到),而且,不要说定期的核酸检测,就是不定期的核酸检测这个也真的没有。

除此,看着那些早起在酒店外围跑步的老外们,感觉这些入住酒店的奥运相关人员似乎出入还挺自由,等等、等等,这一切,基本就谈不上所谓的“安全安心”的奥运环境了。

而随着外国运动员等大批的、集中的抵达日本,随着每日不断增加的新冠感染者数量,随着日本新冠感染症对策分科会的尾身茂会长7月20日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中说出的“东京8月第一周感染者将达到3000人”的惊人数字,我们知道,“安心安全”的奥运会将东京人越来越远了,而日本经济评论家门仓贵史辛辣指出的这是一届不安、危险的奥运会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原标题:感染不断扩大,东京奥运会疫情防护措施到底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