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让“红领”相加在疫情防控一线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玄萱 记者 董婉愉)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南京市玄武区“红领”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落实防疫要求,主动到基层报到,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南京玄武区防疫人员
22日中午,“红领+”群里出现一张《核酸检测志愿者报名表》,为了缓解核酸检测点的压力,这是南京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发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带上党员徽章去上岗”“我能到”“服从组织安排”,党员纷纷在群里接力,短短十几分钟,报名表就填满了党建。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党员骨干主动请缨,分为18:00~24:00和0:00~次日6:00两班岗。
党建指导员采取视频的形式,在群里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下午6点,党员志愿者全部集结到南师附小和长江路小学两个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全部就位”。人员引导、登记注册、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一人一岗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全力提高检测效率。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耐心讲解注册流程、给排队的居民送上降暑用品和矿泉水,很多人嗓子喊哑了。
图片
红领+志愿者
皓辰口腔诊所党支部7月22日上午抽调6名医护骨干投入到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等检测点,支援采样工作,晚上党员志愿者又来到南师附小和长江路小学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珠顺着额头滴在睫毛上,不能用手擦拭,志愿者只能使劲眨眼睛,但直到凌晨,无一人退缩。
“穿上红马甲、带上党员徽章,看到居民点赞,格外骄傲,能为守护这座城市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赵飞跃是兵舸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一名新进党员,结束了第一时段的志愿服务,他又申请继续参加夜里12:00到清晨6:00的时段。
图片
玄武区:让“红领”相加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长城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金海霞带领下,公司8名党员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这是最生动的党课,也是最凝聚人心的团建,我们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
据了解,在玄武新街口、徐庄、常发等“两新”组织集聚区,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与挂钩企业联系,及时发布风险提示信息、核酸检测工作有关安排,回应党员诉求,做到有问必答。“两新”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动员千余名“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有序组织员工参与核酸检测,徐庄高新园区近2500家注册企业,提前一天完成检测任务。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