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为来增援排水的青岛消防员送锦旗表谢意

在河南抗洪救灾一线,有一群“逆行”的身影,他们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抢险救灾。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是其中一支“逆行”抗洪的队伍。7月23日,青岛消防抗洪力量抵达河南省郑州市,顾不得休息,连续开展了救援排涝工作。
图片
火辣辣的烈日炙烤着郑州,这给一线抗洪指战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然而,当地群众的热情却给指战员带来了阵阵清凉。7月24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嘉辰丽景苑小区开展排涝任务的青岛支队收到了小区业主送来的写有“鲁豫一家亲,风雨见真心”的锦旗,感谢消防指战员的辛苦付出。在恒升府第小区,青岛消防指战员在进行排涝工作时收到了小区全体业主送来的写有“消防英雄,救民为难”的锦旗。
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热心群众前来为青岛消防指战员送矿泉水、送食品。有的群众说“消防指战员为我们救灾,我们尽一点微薄之力不算什么”,有的则说“看到你们汗如雨下的样子,真的太令人心疼了”。这一句句朴实的语言和行为让指战员感动不已。
图片
“看你们这么辛苦,就让我为你们做一点事吧,在我们这可能吃的不算好,但是一定要让你们吃饱,感谢你们。”24日下午13时,在恒升府第小区排涝点的消防指战员在轮流就餐时,小区居民为消防员送来了银耳莲子羹,并为每一位消防指战员盛好。
“天气太热,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前来守护我们的家园……”两位初中生拎着饮料和西瓜送给现场排涝的青岛消防指战员,当指战员婉拒该好意之时,两位初中生已坐上车匆匆离去了。
图片
一面锦旗,一份真情,一句叮咛,一份关心,都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莫大信任和鼓励。面对锦旗上褒奖,青岛消防全体参战指战员将再接再厉、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讯员 徐光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