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首日金牌榜出炉,中国排名第1,25日3大夺金点不容错过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进行了首个比赛日争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诞生了11块金牌,分别被9个体育代表团摘得。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首日金牌榜出炉,中国体育代表团荣膺东京奥运会首日比赛的金牌榜、奖牌榜“双第1”。具体详情如下:
图片
东京奥运会首日比赛金牌榜排名如何?
根据2020年夏季奥运会官方网站可知,最新的金牌榜单排名依次为:第1名--中国体育代表团(3金0银1铜);第2名--意大利体育代表团(1金1银0铜);第2名--日本体育代表团(1金1银0铜);第4名--韩国体育代表团(1金0银2铜);第5名--厄瓜多尔体育代表团(1金0银0铜);第5名--匈牙利体育代表团(1金0银0铜);第5名--伊朗体育代表团(1金0银0铜);第5名--科索沃体育代表团(1金0银0铜);第5名--泰国体育代表团(1金0银0铜)。
图片
第10名--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塞尔维亚体育代表团(0金1银1铜);第12名--比利时体育代表团、西班牙体育代表团、印度体育代表团、荷兰体育代表团、罗马尼亚体育代表团、中国台湾体育代表团、突尼斯体育代表团(0金1银0铜);第19名--爱沙尼亚体育代表团、法国体育代表团、印度尼西亚体育代表团、以色列体育代表团、哈萨克斯坦体育代表团、墨西哥体育代表团、蒙古体育代表团、斯洛文尼亚体育代表团、瑞士体育代表团、乌克兰体育代表团(0金0银1铜)。
图片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代表团排名第1?
由上文可知,在东京奥运会首日比赛中,共产生了11枚金牌。其中,中国体育代表团独得3枚金牌,分别由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杨倩、举重女子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以及女子个人重剑选手孙一文获得,完美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这一句话。
图片
客观地讲,中国体育代表团暂列金牌榜第1,但是在东京奥运会首日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得的3枚金牌全部在意料之中,并没有意外之喜。甚至美中不足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选手们未能在男子10米步枪、女子跆拳道49公斤等项目中完成冲金任务。
图片
7月2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哪些冲金点和值得关注的比赛?
7月25日,作为本届东京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18枚金牌。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比赛是下午3点25分进行的中国女排VS土耳其女排的小组赛(CCTV5视频直播)。此外,在晚上7点开始的乒乓球混双比赛同样值得期待
图片
届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向3大夺金点发起冲击,分别是:下午2点开始,施廷懋/王涵将出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CCTV5直播);下午2点50分,世界冠军得主李发彬将向男子举重61公斤比赛进发(CCTV1直播);下午6点50分,谵利军将出战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CCTV5+直播)
图片
最后想问的是,你觉得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之一赵帅能够拿下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的金牌吗?欢迎在下方互动交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体育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