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均新增确诊近5万例 白宫考虑重新引入更严口罩指南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做核酸检测的美国民众。

海外网7月25日电美媒报道称,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近5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使平均每日感染人数达到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早前发布宽松的口罩佩戴指南后,白宫和美国疾控中心正考虑重新实施更严格的口罩佩戴指南。

据《商业内幕》24日消息,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美国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不断攀升。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近5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使平均每日感染人数达到今年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报道援引《纽约时报》的数据指出,当地时间周五(23日),美国报告了超过8.1万例新增确诊病例,该数据来自美国疾控中心和各州政府。数据显示,这是自今年2月13日诊断出超过8.4万例新增病例以来,美国单日诊断出的新病例最多的一天。

严重疫情使多地对疾控中心早前发布的宽松口罩佩戴指南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态度,多个地方政府再次要求所有人,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加州洛杉矶县官员在7月初恢复了戴口罩的规定,圣路易斯官员计划下周一(26日)恢复佩戴口罩规定。白宫方面周三(21日)表示,疾控中心可能会建议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在秋季戴口罩。此外,《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白宫和疾控中心正在考虑重新引入更严格的口罩指南,以保护未接种疫苗的人,这些人占该病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大部分。(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