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员工居家隔离!英国超市和加油站供不上货

英国近来新冠疫情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因密切接触确诊者而居家隔离的人也随之猛增。英国多地超市和加油站由于员工居家隔离,上班人手严重不足,近日出现超市空架、加油站无油的状况,引发民众担忧。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走出英国伦敦一家超市。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运行一套监测和追踪机制,一旦发现某个人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便会通过手机应用发消息通知此人居家隔离10天。

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英国近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进入新一轮高峰。与此同时,被通知居家隔离的人越来越多。

据国民保健制度统计,7月8日至14日的一周时间里,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计618903人收到自我隔离通知。

英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22日警告,由于大量员工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超市一时间找不到人手运输、整理和上架货物,已经出现超市空架的状况。

英国Lidl连锁超市发言人说:“随着越来越多员工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本超市(因缺乏人手)越来越难以为继,其他超市的情况也差不多。”

一些加油站运营商证实,不少货车司机因居家隔离而无法上班,导致部分加油站库存告急,很快将无油可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