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特斯拉等美股科技巨头财报季来袭;台风“烟花”将登陆浙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高铂宁)下周(7月26日—8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美股迎来科技巨头的上半年财报集中发布周。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7月26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零售价调整窗口将开启。

7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强将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27日发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于7月31日上午发布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和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生产经营季度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此前发布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将于8月1日起施行。《办法》围绕价格指数编制、发布和信息披露、运行维护、评估、转让和终止等各种行为,提出了系统规范要求。

7月26日至7月30日,共有3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总解禁市值为615.64亿元,个股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蓝思科技、爱博医疗和闻泰科技。

贵州茅台将于7月31日披露上半年财报。

据证监会、交易所相关公告,下周将有10家企业迎来首发上会,其中拟登创业板企业5家,分别为艾布鲁、实朴检测、招标股份、天益医疗、星辉环材;拟登科创板企业3家,分别为华卓精科、南模生物、禾迈股份;2家企业拟登深交所主板,分别为美能能源、华联瓷业。

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发布的《2021年收入(印花税)条例》将于8月1日生效。该条例旨在上调售卖或购买香港证券的成交单据应缴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调整至0.13%,并相应上调香港证券的某些其他转让书应缴印花税税率。

8月1日起,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此次修订在生猪进厂查验制度、屠宰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制度、生猪产品的出厂记录制度、问题生猪产品的召回制度、风险监测制度方面均体现了严格监管要求。

7月26日至8月1日,“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将在北京开放超过40个应用场景、打卡地和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体验、可触摸。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8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

7月27日至28日,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北京亦庄举办。本届主题为“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共筑新发展格局”。

7月28日,2021王府井论坛将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商务局将在会上发布《北京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国际

下周将有多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发布财报。美东时间周一盘后,特斯拉将率先发布财报。周二盘后,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发布财报。Facebook和亚马逊将分别在周三和周四盘后公布财报。

7月28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29日,美国将公布至7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7月26日起,日本将免费面向提出办理申请的出入境居民发放“疫苗护照”(在日本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

新股

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8.5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109.13亿元。7月26日,安联锐视、双枪科技进行申购;7月27日,厦钨新能、绿岛风、本川智能进行申购;7月28日芳源股份进行申购;7月29日圣泉集团、金百泽、久祺股份进行申购;7月30日长远锂科进行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84年7月25日,中国的第一家股份公司——天桥百货股份公司在北京成立。这也是中国第一家多种经济成分入股集资的商业联合企业。

经纬分享

价值投资不能保证我们盈利,但价值投资给我们提供了走向真正成功的唯一机会。——巴菲特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