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持续偏北,江苏安徽更需特别小心!权威预报:暴雨将北扩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这也是这个7月继台风查帕卡后又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这个7月登陆我国的台风增加到了两个。

和台风查帕卡相比,台风烟花来临可谓气势汹汹,还没到浙江,浙江多地已经提前开始大风大雨,但和之前的预测相比,台风烟花的路径明显偏北了一些,偏北到了浙江北部的舟山,这样一来,台风烟花路径右前方的危险半圆就落在了舟山以北的杭州湾和上海,多地今天已经风雨大作。

台风烟花的这种路径偏北是出人意料的,而这种偏北也使得浙江杭州湾以南多地压力骤减,但杭州湾及以北的浙北、上海和江苏多地压力骤增。而中央气象台的路径预测则认为,台风烟花的路径还将继续偏北,可能在杭州湾北岸登陆后,还将继续北进,可能在7月26日进入江苏,在7月27日向北进入安徽。

预测中的在华东回旋路径似乎已经不会再出现,这样的路径北抬使得长三角地区的暴雨将明显北扩——中央气象台的预测认为,7月25日至29日,我国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和西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这么来看的话,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可能是台风烟花的暴雨中心,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

很明显的可以看到,和之前预测相比,浙江北部的暴雨压力有所减轻,但仍然不可轻视,与此同时,江苏和安徽两省的暴雨压力明显增加。尤其是安徽,作为内陆省份,之前河流网已经承接了部分河南暴雨的洪水,中央气象台在7月28日以后已经预报了安徽出现大片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可能进一步加重水网压力,部分地区有严重洪涝风险。因此,台风中心附近的上海浙江要格外警惕,同时江苏安徽也应该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