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土确诊+1!中山疫情溯源结果公布……

沈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此前南京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今天(7月25日)0时至18时,辽宁省新增1例南京输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22日排查发现的南京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沈阳市报告。

截至7月25日18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3例(含境外输入106例),治愈出院425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6例。目前,尚有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闻多看点

中山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出炉:与南京机场一感染人员高度同源

7月25日18时,中山市召开第7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叶世南通报了中山市22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的最新情况。

中山市于7月22日发现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郭某某,24日出现呼吸道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于19日下午从南京乘飞机返回中山市。21日南京报道确诊病例后,当天下午郭某某根据中山市发布的《关于南京来(返)中山人员健康管理的温馨提示》,主动到医院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当日无任何不适症状。7月22日凌晨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郭某某于24日出现咽喉不适、流涕症状,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轻症),目前病情稳定。根据基因测序结果,郭某某与南京禄口机场的1名参与CZ5846航班机舱保洁的感染人员的结果高度同源。

来源:辽沈晚报、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