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国示威者不顾疫情要求解封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法新社巴黎7月24日报道,当日,澳大利亚、法国和意大利数以万计的人举行示威,主要是反对为遏制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疫情反弹而采取的卫生措施。

在法国,超过16万人示威,其中巴黎有约1.1万人。示威者高喊:“自由,自由!”他们抗议扩大健康通行证的实行范围和强制医护人员等某些职业接种疫苗的规定。

49岁的护士桑德拉在马赛示威时说:“我不会接种的。”马赛警方称该市有4000多人示威。

法国电视二台的两名记者在报道示威活动时遭到袭击。

报道称,意大利也有数千名抗议者,抗议从8月6日起进入封闭场所必须持有健康通行证这一规定。

从那不勒斯到都灵的示威者高呼“自由”。米兰大教堂前的一块牌子上写着:“宁可自由地死去,也不愿像奴隶一样活着。”

据报道,当日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悉尼,骑警和示威者之间发生冲突。在这座城市,人们被命令居家一个月。

24日,意大利抗议者在米兰大教堂广场举行集会。(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