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反弹严重!多家外企宣布停工 影响运动鞋市场供应

近期越南疫情出现反弹,昨天连续第三天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为此,首都河内从24日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令”,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与此同时,越南多家外企工厂宣布停工。

根据越南卫生部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越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68例,其中7937例为本土感染病例;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间,越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934例,累计死亡病例370例。

首都河内近来疫情有上升趋势,从24日起,河内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令”,除政府机关、医院和超市等重要机构和出售必需品的商铺之外,公共场所全部关闭。因公务、防疫、生产等原因必须从外部进入河内的人,须按照规定进行健康申报,并采取隔离措施。

自今年4月底以来,越南暴发新一波疫情,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尤为严重,24日新增确诊病例中的三分之二发生在南部的胡志明市,胡志明市23日已宣布延长正在实施的“居家令”期限到8月1日。23日当天,越南第7军区出动24辆特种车辆,在胡志明市开启为期一周的街道消杀工作。而对于小路、深巷、狭窄的高风险居民区,还将使用简单的小型车辆进行彻底消杀。

据法新社报道,越南去年较好地控制住了第一波疫情,成为全球少数经济逆势增长的经济体之一。而受此轮疫情影响,部分知名运动品牌在越南的主要供应商被迫停工。

由于越南制造的鞋类产品占到耐克品牌全球总产能的一半,因此,业内预计美国的运动鞋市场可能面临断供局面。此外,苹果、三星等公司在越南的代工厂也受到严重影响。目前,三星品牌约有一半的手机在越南生产。根据越南卫生部门的声明,三星已宣布让部分工人放假,员工人数暂时从7000人削减至3000人。(央视财经)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