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逆转!张本智和4-1晋级完成奥运首秀,中国香港名将无缘16强

2021年7月26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进入1/16决赛的较量,东道主选手张本智和出战,同来自中国香港的名将林兆恒争夺16强席位,这场球受到大家的关注,胜负要看临场发挥,尽管张本智和的综合实力更胜一筹,但是林兆恒具备爆冷的可能性,双方都有机会。
图片
张本智和这次签运很差,想要晋级四强冲击奖牌基本没戏,当然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还是要通过这一轮的比赛,再说后面的事情,林兆恒的球单板质量比较高,相对而言不太好打。
很多球迷可能都不太熟悉,这位来自中国香港队的选手世界排名不高,但是成绩还算可以,双打能力比较突出,心理素质不错,而且他也是从资格赛一路打出来,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尽管张本智和是男乒世界杯亚军得主,但林兆恒真不惧他,有信心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图片
首局双方展开激战,张本智和多次领先都被林兆恒追平,林兆恒一上来就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局末来到9平,张本智和关键球更敢出手,主动抢攻连得2分,打出11-9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局林兆恒9-6领先没能把握住,张本智和追到11平后连得2分13-11逆转,原本林兆恒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是张本智和的抗压能力确实更强,两局以2分险胜,第三局张本智和2平后连得4分6-2领先,林兆恒追到6平,双方各得2分,林兆恒连得3分打出11-8还以颜色。
图片
来到第四局,张本智和0-5落后连得3分,林兆恒暂停,回来后张本智和10-8拿到局点,林兆恒得分,张本智和暂停,林兆恒追到10平,张本智和连得2分12-10再赢一局,第五局来到7平林兆恒连得3分10-7局点,张本智和连得5分12-10逆转,林兆恒四局都输得非常可惜。
就这样张本智和拒绝逆转,完成个人在东京奥运会的首秀,以4-1淘汰中国香港名将林兆恒,晋级男单16强,赢得不轻松,接下来他的对手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达科,后者以4-2爆冷英国名将皮切福德,潜在劲敌出局,接下来晋级八强希望很大,但是想要更进一步就太难。
就比赛过程来看,张本智和状态还行,他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有明显提升,确实值得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