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省份10市 南京疫情传播链再延长

截至7月26日,南京两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多地区调整为中风险。调整后南京市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25个。

图片来源:@南京发布

为何南京一天增加了38例确诊病例?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再延长。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月25日24时,南京全市累计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41例轻型,32例普通型,2例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所有88例感染者中,江宁区77例、溧水区6例,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栖霞区、高淳区各1例。

截至7月25日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南京市报告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宿迁市报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南京市报告。以上病例均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2021年7月25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30例均在隔离管控的人群中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机场相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

具体病例详情:南京公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详情,最小3岁

图片来源:南京卫健委

截至7月26日,南京两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多地区调整为中风险。调整后南京市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25个。详情:南京两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多地区调整为中风险

图片来源:东方IC

辽宁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涉及5省10市

截至发稿前,据小编不完全统计,包括南京在内,此次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已外溢至9个城市,分别是江苏宿迁、安徽和县、安徽芜湖、辽宁沈阳、辽宁大连、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四川泸州。这5省的病例都是如何发现的?小编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乘机抵达或经停南京禄口机场

【辽宁大连】

7月26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在排查南京来返辽人员中发现南京禄口机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曾在南京禄口机场停留2小时。

具体详情:大连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曾在南京禄口机场停留2小时

【江苏宿迁】

7月22日,宿迁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患者吕某。7月17日从南京禄口机场返宿。

【安徽芜湖】 

截至7月25日24时,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1例马鞍山市和县,1例芜湖市鸠江区)。 其中,章某7月17日乘坐飞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后,乘机场大巴返回芜湖。

【辽宁沈阳】

7月24日,沈阳市在对7月6日以来从南京来返沈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南京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14日乘坐厦门到沈阳的MF8069次航班返沈,经停南京禄口机场,期间就餐一次。

【广东中山】

7月25日,中山市7月22日发现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郭某某,24日出现呼吸道症状,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19日下午,该患者从南京乘飞机返回中山。根据基因测序结果,患者郭某某与南京禄口机场的1名参与CZ5846航班机舱保洁的感染人员结果高度同源。

【广东珠海】

其中,7月25日0-24时,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珠海报告,为南京返粤人员,在已纳入集中隔离的密接排查中发现。该感染者邓某于7月19日在南京禄口机场乘坐CZ5846航班,于16时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当天入住酒店。

【四川绵阳】

7月23日,绵阳市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乘坐祥鹏航空8L9708航班抵达绵阳。

曾自驾往返南京

【安徽和县】

童某某系南京市确诊病例顾某某(禄口机场清洁工)的丈夫,自6月30日起自驾往返于南京市与和县之间,从事临时装潢工作。

尚未公布

【四川泸州】

26日下午,四川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疾控中心对泸州市江阳区1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咽拭子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为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与南京本轮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详情:四川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与南京本轮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综合自大连发布、南京发布、健康安徽、各地卫健委、新京报此前报道

编辑 常江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