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枚金牌分布:柔道独占4枚 乒乓球含金量最高

奥运会第3比赛日结束之后,东道主日本凭借8金2银3铜的成绩,跃居奖牌榜第一位。日本3天拿到8块金牌,让不少网友吃惊不已。日本选手都在哪些奥运项目中拿到了金牌?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解析一番。
图片
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首金出在了柔道项目。首个比赛日,在柔道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高藤直寿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杨勇纬,获得冠军。柔道项目,也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截止到目前,日本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了4枚柔道冠军。
图片
除高藤直寿之外,阿布一二三(柔道男子66公斤级)、阿布诗(柔道女子52公斤级)、大野将平(柔道男子73公斤级)为日本代表团贡献了其余3块柔道金牌。其中,阿布一二三与阿布诗还是兄妹关系,他们同一天获得奥运会冠军,创下了奥运会历史纪录。
图片
柔道之外,滑板是日本的第二夺金点。作为奥运会新晋项目,各国在滑板项目上的投入度并不算高,东道主日本成为了绝对的霸主。在滑板男子街式赛中,堀米雄斗帮助日本代表团拿到一枚金牌。而在滑板女子街式赛中,年仅13岁的日本小将西屋红叶技压群雄,为日本代表团再添一冠。
图片
此外,游泳项目也是日本的传统强项。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大桥悠依以4分32秒08力压两名美国选手获得冠军,拿下了东道主在碧波池内的首枚金牌。
图片
而在日本队8枚金牌之中,最具含金量的一块出现在了乒乓球项目之中。在乒乓球项目中,中国队是实力超强的王者。自乒乓球1988年成为奥运项目以来,该项目一共产生了32枚奥运金牌,中国拿到了其中的28枚,只丢4枚。但在今天,这一数据被改写为33枚金牌丢掉5枚。在混双决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这4-3逆转战胜许昕/刘诗雯,帮助日本拿到奥运史上首块乒乓球金牌!
日本8枚金牌具体分布:
柔道女子52公斤级:阿部诗
柔道男子60公斤级:高藤直寿
柔道男子66公斤级:阿部一二三
柔道男子73公斤级:大野将平
滑板男子街式赛:堀米雄斗
滑板女子街式赛:西屋红叶
游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大桥悠依
乒乓球混双冠军:水谷隼/伊藤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