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分析师给出苹果财报前瞻:iPhone美国强劲表现或抵消中国疲软

图片
腾讯科技讯 7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发布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华尔街预计苹果将迎来又一个强劲业绩。苹果没有为第三财季提供正式的营收指引,但它确实表示,预计将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然而,苹果补充说,由于iPhone供需平衡晚于往常,预计第三财季环比降幅将大于往年。
除了在7月27日公布财报外,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还将与金融分析师讨论财报。
在第三财季,苹果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软件更新,包括iOS 15、MacOS Monterey等。与此同时,这个季度也是苹果推出M1 iPad Pro、更新Apple TV 4K和AIRTAG跟踪附件等新硬件以来的完整季度。此外,第三财季是9月份新款iPhone发布前的最后一个完整财季。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周期被某些分析师描述为“超级周期”,有迹象表明,在2021年晚些时候“iPhone 13”发布之前,iPhone 12机型需求并没有放缓。
展望未来,谣言仍在发酵,整个季度都有关于搭载苹果Apple Silicon处理器Mac新机型的传言,包括16英寸的MacBook Pro和14英寸的MacBook Pro。尽管Mac的收入仍然受到在家工作环境的积极影响,但许多消费者可能会坚持购买功能更强大的新款MacBook Pro。
华尔街预计苹果第三财季营收约为73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1美元。以下是八名分析师对苹果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具体预期:
罗德·霍尔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认为,苹果将在第三财季公布稳健的营收和利润增长数据。展望未来,他还预计该公司将提供强劲的第四财季业绩指引。霍尔的预期受美国iPhone需求激增、第三季度iPhone生产数据积极以及潜在的大量iPad营收积压的推动。
此外,iPhone在美国的强劲表现也可能抵消中国的疲软。截至6月末,中国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到目前为止,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7%。霍尔写道:“我们对今年晚些时候iPhone的需求预期继续持谨慎态度,但我们预计苹果将报告的主要是利好消息。”
在霍尔看来,由于iPhone12的发布时间比往常晚,截至9月末的第四财季营收对苹果的挑战将较小。这位分析师还认为,苹果在进入第三季度时积压了30亿至4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与iPad相关。
霍尔预计苹果公布的营收为725亿美元,毛利率为42.1%,每股收益为0.99美元。这位分析师维持苹果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130美元,低于追踪该公司的许多其他分析师预期。霍尔估计,苹果第四财季的营收可能为83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2美元。
凯蒂·休伯蒂
摩根大通(Morgan Stanley)首系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747亿美元,比目前华尔街的预期高出2%。这一数字也将标志着,与2020年第三财季相比同比增长25%。休伯蒂补充说,她预计苹果公布的利润率约为41.8%。
在供应链积极数据的支持下,休伯蒂将iPhone出货量预期从2.31亿部上调至2.385亿部。此外,她预计应用商店收入可能达到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7.1%。所有这一切都让休伯蒂坚信,苹果第三财季将创造新的业绩纪录。她对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预估维持在166美元。
大卫·沃格特
在苹果7月27日召开财报电话会议前大约一周,瑞银(UBS)分析师大卫·沃格特(David Vogt)上调了对苹果2021年第三财季业绩的预期。沃格特目前对苹果第三财季营收预估为747亿美元,高于之前的713亿美元。他还将每股收益从0.95美元提高到1.01美元。
这位分析师还将他对2021财年iPhone的出货量预期上调至2.27亿部。展望2022年,沃格特预计出货量将进一步上升至2.25亿部。沃格特还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之前的150美元上调至160美元。
丹尼尔·艾夫斯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目前华尔街对苹果第三财季的业绩预期过于保守,即营收为73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美元。他提到了iPhone的潜在优势和该公司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势头。
艾夫斯说,华尔街的最初预期可能是受到芯片和零部件短缺的影响。然而,他声称苹果产品阵容的强大已经“抵消了任何短期的弱点”。他还认为,目前iPhone的成功故事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
这位分析师维持了他对苹果未来12个月185美元的目标股价,以及对该公司股票“强于大盘”的评级。他将苹果列为韦德布什的首选股之一。
布莱恩·怀特
Monness Cresi Hardt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预计,苹果将打破预期,在第三财季实现803.3亿美元的总营收,这将标志着同比增长35%。怀特预计每股收益为1.16美元,环比下降10%。
怀特预计,苹果的iPhone营收为391亿美元,Mac营收为96亿美元,iPad营收为69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营收为75亿美元,服务业务营收为172亿美元。他维持对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和180美元目标股价。
Canaccel Genuity
在7月27日苹果发布2021年第三财季财报之前,Canaccel Genuity的分析师上调了苹果的收益预期和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
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经纪公司将苹果第三财季iPhone收入预期从327亿美元上调至358亿美元,将每股收益预期从0.94美元上调至1.03美元。对于2021年和2022年,该公司将苹果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从5.12美元和5.49美元上调至5.45美元和5.85美元。该公司表示,苹果“处于有利地位,有望从5G升级周期中获益”,并补充说,预计强劲的增长趋势将为更高利润率的服务收入做出贡献。
Canaccel Genuity将苹果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从165美元上调至175美元,并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
吉恩·蒙斯特与大卫·斯托克曼
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和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kman)预计,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3%的预期将“小幅上升”。由于零部件短缺,预计这些数字会出现下降,这可能已经对Mac和iPad的销售产生了30亿至40亿美元的影响。
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将持续下去,苹果预计将在两年内享受到持续的在家工作实践、“5G热情”以及AR和MR、健康和自主等新业务领域的积极影响。
两位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将达到733亿美元,每股收益1.04美元,同比增长61%,iPhone收入增长33%,服务收入增长18%,Mac增长13%,iPad增长9%。
阿米特·达里亚尼
Evercore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预计,苹果将公布相对强劲的第三财季营收和收益数据。然而,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上升,以及苹果在中国生产基地遭遇洪水影响,可能会限制苹果在第四财季的增长。
这位分析师认为,鉴于iPhone12的供需平衡相对较晚,苹果将在第三财季实现强劲的同比增长。然而,他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前景至少比其他分析师普遍预期低5%。达里亚纳尼维持对苹果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以及未来12个月175美元的目标股价。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