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居家隔离人员五人小组对应保障 文娱场所暂停营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晓颖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南京秦淮:居家隔离人员五人小组对应保障 文娱场所暂停营业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朱晓颖)27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七场)。南京市秦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赵海表示,针对黄码居民较多小区、机场保障人员居住相对集中小区,按照市指规定,秦淮区采取更加严控的措施,严格落实针对居家隔离的社区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五人小组”对应保障机制,即每名居家隔离人员都有街道领导、社区网格员、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5人小组对应服务保障,每日2次通过安全距离探视或视频通话等方式,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并按防疫要求做好隔离居民垃圾处理、生活用品购买等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离开居所、生活有保障、需求有响应。同时小区消杀频率由每日1次增加为2-3次,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快递物品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减少居民与外界直接接触。

南京秦淮区是南京老城区,常住人口74万,居民小区796个,其中老旧小区556个,人口密度高、老旧小区多、物管水平参差不齐、小区防控难度较大。王赵海表示,秦淮区正全面加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赵海说,秦淮是文旅和商贸大区,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风险。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目前,全区93家文化娱乐场所25日起已经全部暂停营业。11家景区(景点)26日起暂时关闭,5家博物馆26日起临时闭馆,17家电影院今日起暂停营业。全区各类体育场馆今日起陆续暂停营业。同时,落实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已开展各类巡查督导3354人次,上述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大型商超和31家农贸市场均建立了员工健康状况档案,完成了全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落实每天二次以上全面清洁消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