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28日看点:11项23金!中国六大夺金点 两大梦之队出击

划重点: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五个正式比赛日,11个大项将产生23枚金牌,这将是奥运会开幕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赛艇、游泳分别产生6枚、5枚金牌,新设立的三人篮球项目将产生两枚金牌。在跳水、举重、赛艇、体操等项目上,中国队将冲击金牌。

赛艇:或13年后再夺金牌

由于受到热带风暴尼伯特的影响,赛艇决赛被推迟到28日进行。中国赛艇队在男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两个项目上拥有争夺金牌的实力,有望时隔13年再次在赛艇项目上赢得奥运金牌。

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张亮、刘治宇将冲击金牌,在2019年赛艇世锦赛上,他们赢得冠军,2020年世锦赛成功卫冕,在2021年5月份举行的世界杯卢塞恩站,两人再次夺冠。

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彤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队同样具备夺金实力。在这个奥运周期,她们赢得了2019年世锦赛冠军、2021年世界杯第二站冠军。

跳水:梦之队捍卫金牌

28日,跳水赛场将产生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王宗源、谢思埸将联手冲击金牌。里约奥运会之后,谢思埸先是与曹缘搭档,光州世锦赛之后,谢思埸的搭档换成了王宗源。

由于自2019年之后无法参加大赛,两人缺少大赛的磨练。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丢掉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时隔五年,王宗源、谢思埸能否赢回这枚金牌值得关注。

举重:石智勇冲击金牌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石智勇赢得69公斤级金牌。石智勇将在本届奥运会出战73公斤级比赛,在东京奥运周期,石智勇连续两次赢得世锦赛73公斤级金牌,并且保持着挺举、抓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对这块金牌,石智勇可谓势在必得。在奥运会历史上,只有占旭刚、陈艳青两位中国选手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到金牌,石智勇有望成为第三人。

体操:男子全能金牌

在体操赛场上,28日将诞生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肖若腾、孙炜两名中国选手将冲击这枚金牌。在资格赛里,日本选手桥本大辉排名第一位,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纳格尔尼排名第二位,肖若腾、孙炜分居第三、四位。

游泳:王简嘉禾PK莱德基

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会新设的项目,“核少女”莱德基的目标自然是拿到金牌,从而实现奥运全满贯。在预赛里,莱德基以15分35秒35的成绩排名第一位,但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以15分41秒49排名第二位,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决赛有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

此外,15岁的余依婷出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杨浚瑄以及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出战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三人篮球产生两枚金牌

在28日,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三人篮球将产生两枚金牌,七人制橄榄球也将迎来金牌争夺战。在足球赛场上,男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轮,在日本队率先晋级之后,谁能最终晋级八强值得关注。

在乒乓球项目上,男女单打将迎来八强战,樊振东、马龙、陈梦、孙颖莎均进入八强。在羽毛球项目上,混双迎来四分之一决赛,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组合进入八强。

重点赛事时间一览

8时30分 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

9时25分 游泳女子1500米决赛

9时50分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

14时 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

18时15分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18时50分 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

20时55分 三人篮球女子、男子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