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张越任河南省纪委副书记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更新后显示,此前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的张越,已任河南省纪委副书记。
张越,男,汉族,1968年11月生,吉林九台人。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法学学士。
图片
张越早年曾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贪污贿赂检察厅、反贪污贿赂总局工作,之后担任过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兼综合处副处长,预防腐败室三处处长,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二处处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副主任,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2021年6月任河南省纪委副书记。
今年1月,张越曾在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亮相。本集讲述了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的调查经过,以及追责问责的过程。
他讲到,七年之久,我们相关的监管部门,应该说是多次地到企业去检查,严重地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很多,没有成效。在接受调查时,起初各部门纷纷推卸责任,都说与自己无关。响水县应急管理局甚至还事先组织排练,预想调查组会问哪些问题,在纸上列出统一口径要求本局人员都照此回答。这些准备到真正面对调查时漏洞百出,反而暴露出对抗组织调查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