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新冠确诊超过150例,都是谁?

东京奥运会成为新冠病毒的超级传播盛会吗?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众。BBC 今年五月份的一篇报道写道,近70%的日本国民不希望奥运会如期举行。东京地区一些原定接待运动员的场所,也因担心病毒扩散而选择了退出。
他们的担心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7月27日,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月以来与奥运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达到155人
今天公布的7名新增确诊患者中,就包括2名运动员,其中之一是荷兰网球选手,还有3名奥运相关人员、1名东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1名奥运外包业务人员。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整理东京奥组委相关文件发现,目前的确诊患者中,非日本居民的数量正在上升,奥运相关组织人员的确诊数量也在增长。所幸的是,目前这些奥运相关患者大多来自奥运村外,这意味着奥运代表团集中住宿的场所还在安全范围内。但谨慎依旧必要,如下方最后一张图表所示,七月以来,东京地区的每日新增确诊数正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