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落后惊天大逆转!国乒劲敌状态爆发,樊振东面临严峻挑战

图片
在7月27日进行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国乒劲敌、韩国猛将郑荣植上演了一场堪称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惊天大逆转好戏——在大比分1-3落后,且第五局4-10落后、被希腊老将吉奥尼斯拿到6个赛点的情况下,郑荣植居然连追8分实现翻盘,让球迷朋友们直呼不可思议。
最终郑荣植不但4-3击败了吉奥尼斯,而且随后又4-1淘汰了世界冠军波尔。接下来的比赛,曾经输给郑荣植的樊振东又将面临此人的挑战,压力不小啊!
图片
郑荣植是韩国男乒的顶尖高手,同时也是集世界男乒先进技术于一身的优秀运动员:一方面,他继承了韩国传统打法的扎实基本功,正手虽然没有张禹珍等人那样强势,但底子却非常牢固,远强于欧洲运动员。
另一方面,郑荣植更是拥有大部分韩国选手所不具备的超强反手实力,这个环节的强强对抗不输任何对手,的确是相当厉害!
图片
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中,郑荣植就曾2次将国乒大满贯马龙逼入险境,另外还战胜过樊振东、梁靖崑,战绩非常了得。一般人和他比赛都会觉得很别扭——说他是亚洲选手吧,反手又和欧洲人一样强势;说他是欧洲风格吧,正手又强了太多。
总的来说,郑荣植的站位还是偏中近台,动作幅度也远小于欧洲人,所以骨子里绝对还是亚洲打法。在与吉奥尼斯、波尔之战中,郑荣植也展现出了自己那独特的正反手结合的威力,而与吉奥尼斯之战更是接受了最严峻的心理考验,真是牛啊!
图片
常言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之前的混双比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曾被德国组合拿到7个赛点结果翻盘成功,后来他俩就在决赛打败许昕/刘诗雯夺得金牌。由于奥运会的比赛一般都很紧张,所以前期打得顺风顺水反而未必就是好事,运动员的情绪需要被适当刺激才能逐渐释放开来。
这不,郑荣植在经历了与吉奥尼斯之战后就迅速释放,随后便将世界冠军波尔给4-1牢牢压制并淘汰。那么接下来他对樊振东的比赛是否会超常发挥呢?希望小胖能顶住压力,击败这位强敌获得晋级,莫让混双掉链子的情况再次发生: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