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提并论?身为中场大师,他与齐达内皮尔洛菲戈,算一个级别吗?

“点将台”系列第49期:莫德里奇能与齐达内、皮尔洛、菲戈相提并论吗?
图片
不知道题主所说的“相提并论”,是指个人能力还是足坛历史地位?
如果要说个人能力,莫德里奇攻防兼备,斗志也很顽强,比皮尔洛或者菲戈更全能,脚下技术也不会比他们差。
如果要说“足坛历史地位”,莫德里奇可能暂时还不如齐达内,皮尔洛和菲戈——虽然莫德里奇是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
咱们今天先对比这4位中场大师的个人能力吧。
图片
图片
齐达内,菲戈,皮尔洛和莫德里奇都是中场大师,但是,这4位球员的场上位置和踢球特点,并不一样。
法国的齐达内,司职组织型前腰,在尤文图斯和皇马,他注重的是,对场面的掌控。
齐达内的停球,盘带和出球能力,都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从容不迫。
在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比赛的关键时刻,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
图片
身为C罗的在葡萄牙队的前辈,菲戈有点“边前腰”的意思。
在巴萨,菲戈是右边锋。在皇马,菲戈左路右路都踢过。
在国际米兰和葡萄牙队,菲戈有时候还能踢前腰。
菲戈的绝对速度一般,但是带球极具节奏感。
菲戈不但能在边路连续突破过人,也能在中路组织进攻。
菲戈的远射,也是顶级。
图片
图片
意大利的皮尔洛,是“前腰后置”踢法的代表。
在中场靠后的区域,可以发挥出皮尔洛长传精确,视野开阔,组织调度能力强的特点。
皮尔洛的转移球能力很强,在AC米兰,尤文图斯和意大利队,还贡献了很多经典远射和定位球。
图片
图片
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踢法更现代。
他前腰,后腰和中前卫都能踢,不但盘带和传球技术了得,而且体能充沛,跑动能力很强。
身材不高的莫德里奇,拥有暴力远射功夫,也能经常参与拦截和防守。
“魔笛”不但是皇马和克罗地亚队的中场组织核心,也是欧冠和西甲的攻防转换器。
图片
如果题主一定要莫德里奇能否与齐达内皮尔洛或者菲戈相提并论?
个人觉得,如果只看脚下技术和个人能力,莫德里奇很可能已经超过皮尔洛了。
莫德里奇在组织调度方面,跟皮尔洛一个级别,但是,皮尔洛的突破,过人,护球和摆脱能力,明显不如莫德里奇。
图片
跟菲戈相比,莫德里奇也不落下风。
菲戈确实善于利用节奏感过人,而莫德里奇,也同样具备了极强的盘带突破和组织出球能力。
总体来说,两人技术水准差不多,莫德里奇的功能还更丰富一点。
图片
齐达内确实比较特殊,他不但球感好,在球场上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很强,而且齐达内的身体素质,也是顶尖。
这让齐达内在身体对抗和背身护球方面,吊打其他中场技术型球星,显得更为全能。
所以,莫德里奇在齐达内面前,就没啥优势了。
图片
总结,我的答案就是,咱们不谈足坛历史地位,就说个人能力。
莫德里奇虽然不如齐达内,但是拿他跟皮尔洛或者菲戈相提并论,应该没有问题,甚至,我还觉得,莫德里奇已经逐渐超越皮尔洛了!
你觉得齐达内,菲戈,皮尔洛和莫德里奇,这4位中场大师,该如何排名呢?
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