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五弟将参加选秀!臂展2米18防守犀利,字母哥:他能比我更好

北京时间7月28日, 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的五弟完成了步行者的试训,将参加2021年NBA选秀。刚刚夺得总冠军和FMVP的字母哥,给了五弟很高的评价:“我绝对认为亚历克斯能比我更好。”
图片
图片
这不是字母哥第一次称赞五弟,之前,他也曾在采访中表示亚历克斯是字母家族里天赋最高的一位。他能否像字母哥一样成为NBA球星?先让我们看看他的球探报告。
19岁的亚历克斯,身高已经长到2米03,体重97公斤,主打位置是小前锋。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拥有2米18的臂展。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有记者请亚历克斯来形容自己时,他说道:“能量十足,我会说自己是一个领导者,在场内场外都会积极和队友交流,我会尝试用各种方式做出贡献。我还只是一个新秀,但我的比赛是很全面的。我能做很多事,以我的身高来看, 我有很好的臂展条件,能够影响比赛。”
图片
包括步行者在内,亚历克斯在选秀大会前一共试训了三支球队。NBA选秀网站上列出了亚历克斯的优缺点。他的优点是运动能力突出,身体条件比刚进入联盟时的字母哥更好,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防守犀利,有可能成长为精英级别的防守者,在小前锋位置上拥有很好的篮板能力,球场视野也不错,能打无球。
亚历克斯的缺点也很突出,他的投篮和罚球表现不够稳定,控球能力也有待提升,整体来说,进攻端的能力还有待开发。这一点和字母哥有些类似,字母哥的投篮稳定性也一直备受诟病。
图片
亚历克斯并没有在NCAA打球,而是在去年加盟了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俱乐部,为选秀做准备。穆尔西亚让亚历克斯在二队训练比赛,而他在二队联赛的首秀就有不错的表现,贡献28分6篮板,三分球9投6中。
图片
虽然字母哥强烈推荐五弟,但目前亚历克斯的选秀前景并不是那么被看好。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没有将他列入预测选择范围,而多家网站认为亚历克斯可能在第二轮被选中,也有可能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