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证实将在美国建立首个电池厂,预计下半年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缓解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电池制造部门SDI周二证实,该公司将在美国建立一家电池制造厂。
周二,三星SDI高级副总裁Son Michael证实,该公司将在美国建立一家电池制造厂,因美国政府鼓励电池生产商在那里设厂,以利用各种税收优惠。根据2020年生效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从2025年开始,北美零部件占比达75%的汽车可以避免关税。
这位高管表示:“由于拜登政府的环保政策,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增长将高于预期。随着USMCA协定于2025年生效,我们将很快推进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
Son Michael还补充说,作为拓展美国市场举措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准备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亚马逊支持的电动卡车和送货车辆初创公司Rivian。
在谈到新的Gen5电池时,该公司证实,它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向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BMW)供应高性能电池。
这位公司官员表示:“目前,我们正准备在我们匈牙利工厂的新生产线上推出Gen5电池。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将向宝马供应Gen5电池,我们预计这些电池将有助于从第四季度开始提高我们的收益。”
该公司补充说,明年它将使Gen5产品的客户多样化。他说:“通过扩大供应量,Gen5电池将极大地促进汽车电池业务的销售。”
三星集团旗下电池制造部门SDI周二预计,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不会扰乱其原定的电动汽车(EV)电池生产计划,因为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转变业务战略,销售更多电动汽车,以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
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个行业,特别是汽车行业,一直在为半导体短缺和供应链恶化而苦苦挣扎。在芯片短缺之际,芯片制造商已优先考虑IT设备和家用电器的芯片,由于疫情的爆发,这些芯片的需求一直很强劲。
不过,三星SDI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在今年下半年将很有限。
一位公司高管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尽管电动汽车的生产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但芯片供应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改善。芯片短缺问题对我们业绩的影响有限,因为汽车制造商会优先考虑电动汽车生产,以满足环保法规的要求。”
该公司估计,其业绩在2021年下半年将会更好,因为它计划供应盈利能力更高的新电池。“随着下半年盈利产品占比的提高,我们预计不仅销售额会有所改善,盈利能力也会有所改善。”他说。
三星SDI是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之一,另外两家是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和SK创新(SK Innovation)。三星SDI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近190%。该公司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强劲,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2952亿韩元(约合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4.4%。(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