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70人 一图看懂德尔塔毒株为何这么凶

南京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7月27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传播链增至170人。

疾控部门通报: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是变异毒株“德尔塔”。

这一毒株从何而来?有何特点?如何防范?

看过张家界这场演出的人均属高风险人群。

据报道,大连近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成都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近日均曾去湖南张家界旅游。

成都一家三口确诊,曾在湖南旅游一周。

2021年7月27日24时,成都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病例1,男,34岁;病例2,女,33岁;病例3,男,7岁,系一家三口。7月17日自成都天府机场乘坐CA8581航班至长沙黄花机场,7月18、19日途经长沙市、怀化市抵达张家界市。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游,7月25日由常德桃花源机场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机场。

7月27日上午,病例3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发现病例3发热,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三人结果均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三人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在蓉活动轨迹调查正在深入细致地进行中。

大连新增确诊病例,与之前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

2021年7月27日0时至20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此病例与大连7月26日发现的途经南京禄口机场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外地有共同轨迹交集。某女,32岁,属轻型病例,已闭环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市医疗专家组正在对患者进行“一人一案一策”分析研判,依据诊疗方案科学施治,患者病情稳定。7月26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及轨迹:某女,32岁,公司职员,地址:甘井子区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7月17日与丈夫、儿子一行3人乘坐航班(PN6280)飞至郑州,7月17-19日在郑州游玩。7月19日晚乘火车前往长沙,7月20日早上从长沙乘火车前往张家界,7月20日-7月24日在张家界游玩

患者与7月26日大连主动排查的南京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7月22日在张家界共同观看同一场次(约18时至19时30分)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7月25日,由张家界荷花机场乘坐CZ3382航班(座位号42C),8时50分许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候机厅停留约3个半小时,转乘CZ6322航班(座位号51C),14时58分到达大连市周水子机场,然后乘坐出租车(辽BT1853)回家。17时04分,自驾前往家家乐商场(泉水A2区)购物,随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7月26日乘坐班车上下班,19时20分,因发热乘坐私家车前往市三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看过7月22日魅力湘西的观众请报告。

今天上午,“掌上张家界”发布消息称,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防控措施。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歌 张存,部分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监制:童曙泉 苏越

编辑:李怡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