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29日看点:中国乒乓球冲首金,张雨霏再冲金,女排生死战

划重点: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六个正式比赛日,8个大项将产生17枚金牌。在乒乓球、体操、游泳、飞碟等项目上,中国选手有望冲击金牌。

乒乓球:陈梦、孙颖莎冲击金牌

29日,乒乓球将首先进行男女单打半决赛,之后女单进行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将再次将金牌发起冲击。陈梦、孙颖莎已经进入女单半决赛,樊振东、马龙也进入男单半决赛。

如果在半决赛里战胜各自对手的话,那么陈梦、孙颖莎以及樊振东、马龙将会师决赛,提前包揽男单、女单两枚金牌。其中,孙颖莎的表现至关重要,她将在半决赛里对阵伊藤美诚。

羽毛球:或会师混双决赛

在羽毛球赛场,29日将进行单打16强战,男双、女双八强战以及混双半决赛。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黄东萍组合分别在半决赛里对阵日本、中国香港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谢影雪/邓俊文组合。

如果中国的“雅思”、“黄鸭”组合分别在半决赛里战胜对手的话,那么将提前包揽该项目金银牌。中国羽毛球队此前在该项目上得到过3金1银1铜,本届奥运会有望再添奖牌。

体操:女子全能冲金

29日,体操赛场将产生女子全能金牌。美国名将拜尔斯本来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但在28日,美国体操协会宣布,拜尔斯退出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在2019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代替刘婷婷出战的唐茜靖表现稳定,以56.899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自2010年江钰源摘得世锦赛全能银牌后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当时赢得金牌的正是拜尔斯。

在资格赛里,唐茜靖排名第七位,在拜尔斯退赛之后,唐茜靖升至第六位,她意味着她将顶替拜尔斯进入最强组。在女子团体决赛里出现失误的芦玉菲,也将出战女子全能决赛。

游泳:张雨霏冲首金

29日,游泳赛场将产生5枚金牌,包括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里,张雨霏拿到银牌。女子200米蝶泳项目是张雨霏的主力项目,这意味着她有望冲击金牌。

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里,张雨霏以2分04秒89创造2021年世界最好成绩,与俞李妍携手进入决赛。在决赛里,张雨霏将冲击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的首枚金牌。此外,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中国游泳队也有望赢得奖牌。

射击:王晓菁冲击金牌

29日,飞碟赛场将诞生男女飞碟多向两枚金牌。作为2019年世锦赛亚军,亚运会、亚锦赛金牌得主,王晓菁有望冲击金牌,对手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波兰选手贝纳尔、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娜塔莉-鲁尼。除了王晓菁之外,邓维赟也将出战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于海成将出战男子多向飞碟决赛。

中国女排迎来生死战

在遭遇两连败之后,中国女排将在第三场小组赛里对阵俄罗斯。按照奥运会规则,排名小组前四的球队将晋级团体赛,中国女排最后三战分别对阵俄罗斯、阿根廷、意大利,此役不容有失。此外,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开赛,在小组赛里,中国队将在29日对阵美国、澳大利亚。

重点赛事时间一览:

12时10分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13时30分 射击女子多向飞碟决赛

15时25分 女排小组赛 中国-俄罗斯奥委会队

18时50分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19时 乒乓球女单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