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直播乒乓球女单争冠,孙颖莎战伊藤美诚,刘国梁布下2道防线

CCTV5今日在09:58分直播乒乓球女单半决赛,19:00分乒乓球 女单铜牌赛、决赛。10:00分女单半决赛 陈梦vs于梦雨;11:00分女单半决赛 孙颖莎vs伊藤美诚
图片
不是冤家不聚头,半决赛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两位小将都是零零后,现在伊藤美诚夺得混双冠军势头正猛,而小将孙颖莎也是志在必得,她们谁能杀入决赛,令人期待。
图片
孙颖莎今年20岁,奥运会排位2号种子;伊藤美诚20岁,奥运会排位3号种子;以往战绩:孙颖莎4-2伊藤美诚。
图片
伊藤美诚赛前豪言东京奥运拿3金,混双金牌已经拿到,剩下是女单和女团。女单方面,刘国梁布下2道防线,陈梦是第二道防线,孙颖莎是第一道防线。女团的比赛,日本队根本不占任何优势,石川佳纯已经被挡在女单八强之外,仅靠一个伊藤美诚是不可能有很好作为的,能否进入女团比赛的决赛圈都将成为一个极大的问号。
图片
孙颖莎完全可以在半决赛里成功阻挡伊藤美诚。赛前中国队已经将伊藤美诚列为头号对手,所以,能够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最能对付伊藤美诚的高手,而且,孙颖莎还是其中最理想的人选。从打法上分析,虽然伊藤美诚作为生胶怪球手,国内选手都对她比较忌惮。但是,恰恰就是孙颖莎不怕她。而且,孙颖莎作为男子化的力战型打法的代表,对阵伊藤美诚时特别有效。
图片
伊藤美诚是凶狠,但是,孙颖莎更加凶狠,速度更快,球的落点、角度更加刁钻,威胁更大。因此,伊藤美诚在孙颖莎面前,几乎完全受到压制,处于下风。当然,这仅仅是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的分析。本次奥运比赛在日本,伊藤美诚拥有主场东道主的优势,而且,伊藤美诚还是有名的人来疯,压力越大,斗志反而更大,越到关键时刻,还越敢发力搏杀,因此,伊藤美诚可以说是中国乒乓球队最难对付的选手,没有之一。
图片
庆幸的是乒乓球主要还是凭实力,不像体操要靠裁判打分。看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真的很无语。我国选手肖若腾前五项比下来一直都领先,最后一项单杠,他出色地完成了整个动作,落地更是像钉子一样,可裁判竟然打出14.0的低分,我们提出申述也没用。而日本选手大大的失误却拿了高分。
图片
女单孙颖莎和陈梦要沉住气,相信自己,拿出自己最好状态,打出自己最高水平。教练组针对伊藤的特点必须有战术预案,并反复练过,能根据场上情况随机应变。变字当头,球的力度、速度、旋度、落点变得随心所欲,轻车熟路,破坏对方节奏,在乱中扑捉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