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外援罢工!武汉闷平申花仍一胜难求 李霄鹏拉蒿俊闵进坑?

7月28日,中超第9轮继续开战,武汉队0-0闷平上海申花,拿到了本赛季的第5场平局,刚刚自由身来投的前泰山队长蒿俊闵首发出战打满全场,并在下半场戴上了队长袖标。申花曾经在伤停补时阶段拿到一个点球,但于汉超的射门被武汉队24岁门将王智峰神勇扑出,申花痛失登顶苏州赛区的良机。

此役,武汉队排出了一个5-3-2阵型,刚刚加盟的蒿俊闵首发出战,与李行和田依浓搭档中场,他的出场,让武汉队的中前场出球点变成了两个,90分钟比赛,蒿俊闵合理地拿球传球和突破令人印象深刻,而他老道的防守拦截也让田依浓不再孤军作战。而申花也对这位前泰山队长高度重视,吴曦几乎是寸步不离,尽管如此,蒿俊闵依然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1次成功突破,并4次制造了对手的犯规,表现可圈可点。

当然,实力占优的申花还是控制了场上主动,他们拥有61%的控球率,并制造了14次射门机会,而武汉队全场6次射门全部偏出,只有安德森-洛佩斯下半场的射门中柱比较有威胁。而造成如此结果的,就是武汉队三大外援缺阵。

本场比赛,武汉队外援前锋巴普蒂斯唐、埃弗拉和中后卫卡里索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他们都没有伤病,也并非状态不好,而是与俱乐部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其实说白了,就是武汉队也出现了欠薪的情况,直接导致了3名外援的罢工。这其中,已经在武汉队效力了3个赛季的巴普蒂斯唐基本上已经不可能再回归,他的下一站或许是急需在锋线补强的上海海港。

说来也巧,当初武汉队580万欧元签下效力于西班牙人的巴普蒂斯唐,让武磊直接减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最终在西人站稳了脚跟。如今,巴普蒂斯唐又要加盟武磊的老东家上海海港,这一切看上去都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安排一样。

但这些都是后话,眼下最惨的还是武汉队。本来就战绩不佳,如果3名外援继续拒绝出战,那就更是雪上加霜。本赛季8轮比赛,武汉队只打进了4粒进球,本土球员只有赵宏略破蛋,其余3粒进球中埃弗拉包办2球,已经离队的姆比亚打进了另外一粒。而从目前来看,新加盟的巴西前锋安德森-洛佩斯实力平平,并没有拿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所以,如果3名外援的欠薪问题无法解决,武汉队的不胜估计还要持续下去。

从这一点上来说,前泰山队长蒿俊闵看似叶落归根的选择并非太明智。泰山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经济实力上都属于中超顶级水准,是本土职业球员向往的世外桃源式球队。欠薪这个词,就从来没有在泰山球员教练的字典里出现过。此外,本赛季中超调整之后的密集的赛程,蒿俊闵即便踢不上主力,也肯定不愁出场机会。而在武汉队,他肯定是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但李霄鹏使用球员的习惯大家都知道,蒿俊闵初来乍到就踢满全场就是一个信号,如果此后的比赛依然如此,他的身体是否吃得消也很难说。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武汉队本身就是一支江湖气象很浓的球队,他们的现状李霄鹏不可能不明白,在这种情况下还力邀蒿俊闵加盟,到底是为了自己不掉坑还是拉爱徒一起掉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