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撑杆跳运动员因新冠阳性退赛,澳大利亚田径队全体接受隔离

(观察者网讯)正如火如荼上演的东京奥运会,又被疫情扰乱。由于接触过一名新冠检测阳性的美国运动员,当地时间29日下午,澳大利亚田径队全体成员(63人)正自我隔离并接受检测。此时距离周五即将开始的田径比赛只剩不到24小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奥委会当天早上确认这一消息,并强调目前采取的是预防性措施。
“参加东奥会的澳大利亚田径队成员正在他们(奥运村)的房间内接受隔离,这是在得知一名美国田径队成员新冠检测阳性后,所采取的的预防性措施。”声明补充,田径队成员正遵照澳大利亚代表队有关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29日当天,美国男子撑杆跳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的新冠检测为阳性,美国奥林匹克及残奥委员会(USOPC)随后宣布,肯德里克斯已退出比赛,并被转移到一家酒店隔离,他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收到通知。“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
图片
美国撑杆跳运动员肯德里克斯因新冠检测阳性退赛
而澳大利亚田径队撑杆跳选手柯提斯·马绍尔曾与肯德里克斯一同训练。
英国《卫报》称,29日下午,澳大利亚田径队共63名成员都在接受隔离与等待检测结果。本届奥运田径赛事最早将于30日早上8点开始(女子100米、男子跳高等),此时距离开赛已不到24小时。目前尚不清楚澳大利亚田径队是否能参与接下来的比赛。
肯德里克斯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度赢得世锦赛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本届东奥会男子撑杆跳项目将于31日举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