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土确诊171例!本轮疫情现重症患者!什么原因?

今天,江苏南京市举行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本土确诊病例达171例

28日0到24时,江苏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

截至28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173例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和住址主要在江宁和主城区。

目前,与江苏南京相关的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传播途径也更加发散。通过此前公开信息梳理发现:

广东中山以及四川绵阳发现的确诊病例,都曾到过南京禄口机场。

大连新增的确诊病例曾与此前途经南京的感染者在湖南张家界观看同一场演出。

四川成都新增的一家三口病例曾经在多地旅游,其中就包括张家界。

江苏淮安发现4名去湖南张家界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

昨天(28日),张家界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也发布通知,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需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防控措施。湖南省疾控中心也提醒: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尤其是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专家:2例重症患者主要是因为有基础性疾病

南京本轮疫情,出现了普通型病例转为重型病例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这些重症病例现在治疗情况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邱海波。

他表示,这两个重型病例,是有一些基础性疾病的。比如呼吸系统方面的基础疾病,或者有糖尿病、高血压,或者肥胖。重型病例的救治,一直是强调要有规范的治疗、个体化的治疗、中西结合的策略。

邱海波介绍,目前南京市发现的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在南京公共卫生中心,南京市民到市区其他医院进行就诊无需担心。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