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系列:更大电池、更快充电、120Hz高刷、惊喜售价

哈喽黑粉们,欢迎来到黑马公社。
时间快到9月份,按照惯例,iPhone 13系列也快面世。
会有什么变化呢?
图片
首先是充电,这大概是iPhone永远的痛。
在充电这条路上,iPhone走得实在艰辛。
在竞品都是快充的时候,iPhone云淡风轻,坚守着5V1A,甚至今天,苹果还在官网卖着5V1A这种电子垃圾。
图片
但手机5V1A,能说得过去吗?
千难万阻,iPhone来到了18W的快充,而竞品已经是几十瓦的充电功率。
而后,iPhone前进,来到了20W的充电功率,并且也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
取消手机充电器。
图片
当时黑马就被这个操作搞懵逼了,充电慢就算了,还直接取消充电器。库克,求你当个人吧。
显然,苹果也知道自己的充电速度实在慢得可怜,这20W的充电功率,也就只有安卓千元机能看上。
哦,不对,今年已经有很多千元机充电功率达到了30W了。
安卓千元机都看不上的充电功率,此时还不把充电功率提升,那还更待何时?
所以,今年的iPhone 13系列,充电功率上,终于升级了,根据MacRumors 消息,从之前的20W升级到了25W。
让iPhone快充来个大升级,怎么就这么难呢?
图片
不过外观设计上,这次iPhone 13系列终于有了些许的改变。
从目前的的消息来看,iPhone 13系列的外观设计总体上和去年的iPhone 12系列一样。
依旧是浴霸的后置摄像头,还有前面的刘海设计。但iPhone 13系列的刘海将会缩小。
图片
根据DigiTimes的报道,苹果预计将iPhone 13系列的VCSEL芯片尺寸减小40%至50%。 这些芯片与Face ID中的3D映射技术中使用的芯片相同。
图片
元器件的缩小,换来了iPhone 13的小刘海。
图片
屏幕上,iPhone 13系列也将得到更新。
更高端的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将会搭载LTPO技术的显示屏。
这个技术可以实现屏幕刷新率从1Hz-120Hz无极调节,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
图片
所以,今年的iPhone 13系列,很大程度上将会支持120Hz的高刷,但考虑到续航的原因,120Hz的高刷屏可能不会全系标配,或许只有Phone 13 Pro Max才会支持。
不过,高刷终于来到了iPhone之上。
那些说iPhone不需要高刷的小伙伴,到时也可对比体验一下有无高刷的明显区别。
另一项功能更新就是,iPhone 13系列可能会引入AOD息屏显示功能。
黑马一直不理解的是,明明iPhone 12系列全系都是OLED屏幕,理论上只要是OLED屏幕,都可以支持息屏显示功能,可苹果就是不做这个功能,要知道iPhone可是没有呼吸灯啊。
图片
好在,苹果重新考虑了这个功能,消息属实的话,iPhone 12系列或许也会得到AOD息屏显示的更新。
图片
这或许是iPhone 13系列最有意义的升级,因为今年的iPhone,电池容量全系升级。
根据@数码闲聊站的爆料细节,可以看到iPhone 13系列的电池可能是2406mAh(iPhone 13 mini),3095mAh(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4352mAh(iPhone 13 Pro Max)。
图片
对比去年的iPhone 12系列来说,电池容量全面提升,特别是最高配的iPhone 13 Pro Max,电池容量来到了4325mAh,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成为第一款电池容量突破4000mAh的iPhone。
续航上,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
其他的升级,还有更好的相机模组,由MacRumors此前发布的iPhone 13渲染图可以看出,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13机型将比iPhone 12机型相机模组的凸起部分更大、更厚。
图片
惯例的性能升级——A15也少不了,而且这次A15集成了高通骁龙X60基带,在信号方面或许也可以有个惊喜。
另外价格上,iPhone 13系列也有消息。
根据消息显示,最便宜的依然是iPhone 13 mini机型,其将配备64GB起步的存储规格,起售价为700美元,约为4535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爆料还显示苹果将引入1TB存储版本,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都会拥有,售价分别为1500美元和1600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分别为9718元、10366元
图片
价格是不是便宜?但是这个价格是不含税的,国行版的起售价,黑马估计会和去年的iPhone 12系列一致,差不多在5499元。
以上就是iPhone 13系列的消息。
整体上来看,相比去年的iPhone 12系列,又是修修补补又一年,虽说没啥革新的升级,但在续航、信号、充电、高刷等用户感知明显的地方,iPhone 13系列都有所改进。
销量应该是不愁,但好像也没太大惊喜了。